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2019年淘汰煤电机组150万千瓦 《河南省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重磅发布

2019-03-14 09: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机组河南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发布《河南省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要强化煤炭消费总量控制。2019年力争全省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2.1亿吨左右,同比下降5%左右。

深化煤电行业污染治理。加快淘汰落后煤电产能。2019年3月底前,确定年底拟关停机组清单,力争淘汰落后和布局不合理的煤电机组150万千瓦。实行电力绿色节能调度。力争60万千瓦及以上煤电机组发电量占比提高至60%以上。

《方案》对于2019年底前,全省PM2.5年均浓度和PM10年均浓度以及全年优良天数也做出了明确目标。方案提出,开展非电行业提标治理。2019年底前完成钢铁等六大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具体要求如下:

1、钢铁行业。2019年年底前,全省符合条件的钢铁企业完成提标治理。烧结烟气排放浓度不高于10/35/50。

2、水泥行业。2019年年底前,全省符合条件的通用水泥熟料企业完成提标治理。水泥窑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氨逃逸的排放浓度不高于10/35/100/8。

3、焦化行业。2019年年底前,全省符合条件的焦化企业完成提标治理。焦炉烟气排放浓度不高于10/35/100。

4、电解铝行业。2019年年底前,全省符合条件的电解铝企业完成提标治理。电解槽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不高于10/35。

5、碳素行业。2019年年底前,全省符合条件的碳素(含石墨)企业完成提标治理。煅烧、焙烧工序烟气排放浓度不高于10/35/100。

6、平板玻璃、电子玻璃行业。2019年年底前,全省符合条件的平板玻璃、电子玻璃企业完成提标治理。玻璃熔窑烟气排放浓度不高于30/150/40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机组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