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源头管控 促“树电”和谐共生

2019-03-14 11:3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 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设施保护电网安全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通过与园林部门协商,优化绿化方案,既美化了城镇景观,又消除了配电设施潜在隐患。”3月10日,在河南省济源市玉泉办事处亚桥休闲生活游园区,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赵卫星指着10千伏线路附近新植的草坪告诉笔者。

电力通道内的违章植树行为,是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隐患。随着气温回升,济源地区新一轮林木种植、环境绿化等工作陆续铺开。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把避免产生新的“树电”矛盾摆在当前工作的重点位置,细化措施,深化管控,突出加强源头防范,促进树木与电力和谐共生。

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和春季绿化特点,主动加强与林业、交通、园林等部门和各镇办沟通,了解植树造林、道路绿化和城镇中心区域景观美化等信息,对各树木栽种点仔细梳理,结合电力通道布局开展风险评估,对靠近电力线种植、今后可能产生树线矛盾的,积极与相关单位协商,并向政府部门汇报,协同优化植树方案,最大限度避免在电力通道范围内方植树,如因城镇建设和绿化工作需要、必须进行植被的,由政府主导选择适宜的矮化树种或改为、灌木、草坪等,做到既不影响城镇景观,又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该公司鉴于济源山区面积大、春季植树多的情况,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分别成立电力设施保护监督小组,划区分片、责任到人,加强检查巡视,对重点区域实行重点监督,对违规植树行为进行及时劝导,依法合规予以制止,加强政策法规解释和教育引导,切实将树线矛盾防控在源头。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积极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引导群众从人身安全和公共安全的角度出发,合理安排、科学种植,共同促进树线和谐,营造保护电力设施良好环境,为电网安全运行奠定扎实基础。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保护查看更多>电网安全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