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3.14

2019-03-14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华润电力仙桃电厂新建2×660MW燃煤机组工程主体建筑开工

03月11日,河南省第二建筑工程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华润电力仙桃电厂新建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主体建筑B标段破土动工。

陕西省2019年省级重点建设项目 涉及多个电力项目

陕西省2019年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发布。涉及华能延安电厂、国华锦界电厂(三期)、榆林国能庙沟门电厂、榆林泛海红墩界电厂、汉江旬阳水电站、商洛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华能渭南热电联产工程等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广东省作废32个风电项目 共计1570.3MW

广东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十二五”以来未建成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信息的公示》,共涉及148个风电项目,其中32个风电项目作废,共计1620.3MW;11个风电项目须按照竞争配置方式列入年度开展,共计437.5MW。

妈湾城市能源生态园项目并网发电

3月7日,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湖南火电总承包的妈湾城市能源生态园项目并网发电一次成功。妈湾城市能源生态园项目是集垃圾处理一体化、环境和谐地标建筑、开放共享技术为一体的“绿色建筑”,项目建设2台750吨/天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机械炉排炉+余热炉及其烟气处理系统,和1台5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数据

统计局发布今年1-2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1-2月份,发电10981.9亿千瓦时,日均发电186.1亿千瓦时,增长2.9%,增速较上年12月回落3.4个百分点,同比增速回落较多主要受同期基数较高、今年天气偏暖等因素影响,但2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6.8%,增速比1月份明显上升。

分品种看,1-2月份,火电、核电和风电生产增速有所回落,水电、太阳能发电增速加快。其中,火电增长1.7%,增速较上年12月回落3.4个百分点;核电增长23.0%,回落14.9个百分点;风电下降0.6%,上年12月增长20.6%;水电增长6.6%,上年12月下降0.9%;太阳能发电增长3.8%,加快1.6个百分点。

会见

中国电建副总经理姚强会见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

3月12日,中国电建副总经理姚强在公司总部会见了到访的黑龙江省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一行,双方就深化地企合作展开友好会谈。黑河市副市长彭海涛参加会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3.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