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严防电力线下垂钓行为

2019-03-15 10:5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 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线下电力设施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在豫西北王屋山区邵原镇东阳河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河堤周边电力线下的安全警示标识仔细检查,向居民认真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防护知识,严防电力线下垂钓行为,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济源地区河流多、池塘多。当前,随着天气转暖,钓鱼爱好者户外活动增多。济源供电公司统筹谋划、精心管控,细化各类措施,严防线下垂钓行为,切实维护电力设施安全和居民人身安全。

该公司利用春季农村用电隐患排查之机,对跨越鱼塘、水库、河流等易垂钓区域的电力防护设施精心检查,及时修复、加固、更换和增补警示标识牌,确保字迹醒目、性能完好,并在重点地段设置横幅,增加警示标语,提高警示效果。加强监督管理,在各乡镇供电所分别成立流动检查组,完善“网格化”工作体系,明确人员职责,把全市配电线路附近、易垂钓地段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开展常态化巡视,并对其中黄河小浪底、九里沟、孤三峡等重点区域实行定点蹲守,对发现的线下垂钓行为及时劝离,并从电力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安全的角度,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借助典型案例讲解电力线下垂钓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凝聚思想认同,切实提高垂钓者的安全防护意识。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向沿途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在农贸市场、街头集市等农村人员密集场所摆放宣传展板,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远离电力线下垂钓行为,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此外,该公司还从源头抓起,与水库、鱼塘管理人员签订安全防范协议,做好安全防范。深入城乡渔具门市与店主沟通,在待售渔具上粘贴安全标语。建立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各界群众参与监督,提高管理实效,营造健康和谐公共安全环境,切实防范垂钓触电事件。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线下查看更多>电力设施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