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3.15

2019-03-15 13: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美国印度欲合作建造6座核电站 采用AP1000型核电机组

美国和印度13日发布联合声明,两国将加强安全和民用核合作,包括美国企业在印度建造6座核电站。据悉,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去年4月大力支持美国西屋公司的印度项目,寻求在印度安得拉邦建造6座AP1000型核电机组。

江西宜春万载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奠基建设

江西宜春万载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3月14日奠基开工建设,该项目由瀚蓝(万载)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组织建设,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负责施工。项目总投资4亿元,配套16MW的汽轮发电机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为800吨。

大唐郓城国家电力示范项目(2台百万千瓦燃煤机组)开工

据悉,3月12日菏泽市举行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其中包括大唐郓城国家电力示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90亿元,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该项目是“十三五”期间国家唯一的电力示范项目。

中国能建黑龙江能建公司中标华盛江泉2台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北方建投黑龙江能建公司中标华盛江泉集团2台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

京能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3月8日11时58分,京能十堰2×350MW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数据

2月上海全社会用电量116.2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3.0%

2月份,上海全社会用电量11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其中,第一产业用电0.3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5.7%;第二产业用电4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第三产业用电3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居民生活用电3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1-2月份本市用电量合计26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2 %。

2月甘肃全社会用电量94.56亿千瓦时 环比1月下降16.55%

2月当月,甘肃省全社会用电量94.5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12%,环比1月下降16.55%。1-2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累计为207.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11%。当月,预计全省外送29.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55%。1-2月,预计全省累计外送61.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04%。

综合

国家能源集团凌文:不能盲目消除“白色烟羽”

国家能源集团凌文表示:其实燃煤电厂大烟囱里冒出的“白色烟羽”本身是水,对于空气没有污染。但是为了消除它至少增加了两件事,第一为了把排出来的水蒸气温度升高,要多花能量,大概每度电增加1%的能耗;第二消除烟羽的过程增加能耗,实际上间接增加了污染物的排放。

会见

三峡集团与重庆奉节县座谈

3月12日,三峡集团与重庆奉节县在北京举行座谈。座谈前,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会见了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一行。杨树海表示,希望三峡集团能结合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旅游开发等工作助力奉节脱贫攻坚,联手打造定点扶贫的“奉节样本”。

三峡集团与交通银行座谈

3月13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在北京与来访的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彭纯一行座谈,双方就共抓长江大保护、深化金融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峡集团与芜湖市座谈

3月13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在北京与来访的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座谈,双方就共抓长江大保护、进一步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到大唐集团公司拜访

3月1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到集团公司拜访,与集团公司扶贫办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并对中国大唐多年来对岫云村的帮扶表示感谢。

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杨长利会见法国欧安诺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一行

3月14日,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杨长利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法国欧安诺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杜杰勇一行。双方就中法合作核循环项目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3.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