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3.11—03.16)

2019-03-15 13:4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开发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山西中天金水12MW分散式风电项目顺利开工奠基

按照芮城县委、县政府2019年深化转型项目年、百日百项集中开工工作安排,2月28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民营经济创新创造创业小镇和中天金水12MW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顺利进行开工奠基,县委书记、风陵渡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尚玉良等四大班子领导,风陵渡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奠基仪式。开发区内设机构全体人员、条管单位班子成员,风陵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中天金水风电场开发项目单位、三创小镇公寓写字楼开发项目单位及施工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三创小镇公寓写字楼开发项目及中天金水风电场开发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三人服务小组组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参加奠基仪式的县区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项目简介:

风陵渡开发区民营经济创新创造创业小镇由运城市风陵渡开发区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拥有自主场地34000平方米,2018年12月17日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现入驻企业17家。三创小镇拟建设公寓楼20000平方米、写字楼8400余平方米,标准厂房9000平方米,占地约3800平方米,总投资5100余万元。该项目实施后,将为开发区发展起到一定促进作用,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好的硬件设施和服务平台,努力成为区域内优秀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培育出更多优秀企业和企业家。

中天金水风电场开发项目由风陵渡开发区昊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工程装机容量12MW,共装设6台单机容量为2.0MW风力发电机组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一座35KV汇集开关站用于线路送出。项目建成后,年可上网发电量3214.8万KW·h,年可实现产值1800万元,利税450万元,同时可有效缓解地区电力供需矛盾,对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减少化石能源、水资源的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保护开发区环境起到重要的作用。

7、渭南万家风电场与渭南电网并网运行

3月8日凌晨,陕西渭南万家风电场成功投运,与渭南电网并网运行。

万家风电场是继吴村风电场后,渭南地区第二座风电场,位于陕西省潼关县代子营镇北部,由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有风力发电机组22台,总装机容量50MW,以两回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升压站,通过全长6.23公里的110千伏万吴线接入中广核吴村风电场110千伏母线。

风电场的顺利投运是在省、地调两级调度及现场人员的通力合作下完成的,整个投运过程流畅、高效。本次风电项目投运适逢春检全面开始,调控中心高度重视,提前编制并审核万家风电场启动方案,明确设备命名与编号、调管范围划分、设备参数、启动范围、启动技术要求、前期准备工作、启动程序、运行方式及注意事项,检修、方式、保护、调度、自动化等专业人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并肩作战,尤其是万家风电场和吴村风电场均是间接或直接通过南塬变与系统并网,调控中心认真分析运行方式影响,通知相关单位对该站输、变电设备进行特巡维护。各专业全力以赴,每一环节都安全、高效、规范推进,用实际行动保证了风电场的顺利投运。

据悉,万家风电场全场并网时,预计年发电量1.2亿度,能减少大气二氧化碳排放量约8万吨,为本市电力发展清洁能源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8、天津地区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前,随着“巨型风车”徐徐转动,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汉沽区域的中石化长城润滑油2兆瓦分布式风电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天津地区首个风电分布式项目正式落成。

该项目并网后可满足企业自身生产区域用电需求,国网天津滨海公司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原则将其并入电网。风电属于清洁能源,具有明显的环保和节能效果,该项目预计每年能提供476万千瓦时绿色能源,80%用于企业生产,20%上网销售。可节约标准煤约1400余吨,减排二氧化碳4000余吨。

近年来,滨海供电公司大力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工程,扎实推动综合能源服务,大力促进节能减排,服务绿色能源发展,发力开拓电力市场。目前,滨海新区清洁能源并网容量共计1073.4兆瓦,占天津市清洁能源总装机的59.56%,清洁能源消纳率达100%,风电利用小时数比全国平均值高10%左右。


9、三峡新能源大连市庄河Ⅲ(300MW) 海上风电项目海上施工正式启动

3月10日,随着第一根钢管桩的成功下放,由庄河项目部负责施工的三峡新能源大连市庄河Ⅲ(300MW)海上风电项目海上施工正式启动。

该工程施工内容包括:钢管桩沉桩88根(不含试桩机位),非嵌岩桩桩芯64根,嵌岩桩桩芯24根,混凝土承台13座,附属构件安装13套,合同工期14个月,合同额2.6亿元,是公司单笔承揽合同额最高的海上风电项目。

该项目自2018年7月25日起开始陆上施工,截至目前,共完成5个承台的38根钢管桩加工,附属构件完成单个机位加工1套、钢套箱4套、钻机平台4座、封底砼预制5个。此次沉放钢管桩距海岸22海里,长度为84.26米,桩径2.1米,单根桩重121.4吨,首根桩锤击总数1936击,历时1小时完成,当日按计划完成2根钢管桩的沉桩任务。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