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通用卖卖卖

2019-03-18 08:46来源:英才杂志作者:孙亚雄关键词:GE通用电气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2月25日,丹纳赫公司正式宣布已与通用电气公司达成最终协议,以214亿美元现金收购GELife Science的生物制药(GE Biopharma)业务,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四季度完成。

丹纳赫公司预计以股份发行的方式为公司筹资30亿美元,剩余部分通过集团现有的可用资金以及债务发行所得。考虑交易结构预期的税收优惠,丹纳赫的实际购买价格约为200亿美元,这是GEBiopharma预期2019年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近17倍。

此次收购对于买卖双方意义重大,对于通用电气而言,200亿美元的净收益能够缓解公司一定的债务压力,降低公司的负债水平。

据悉,截至2018年12月底,通用电气的债务高达1210美元,在不久前,通用电气现任CEO卡尔普表示公司需要300亿美元的现金用于偿还债务。因此,此次GEBiopharma的出售是一个关键的里程碑,而通用电气的股价也随后的三天里上涨近7%。

成立于1969年的丹纳赫在中国可谓声名赫赫,其构建的丹纳赫经营体系在全球范围大举并购,成为了如今的并购整合大王,丹纳赫同时也是现任通用电气CEO卡尔普的老东家。

卡尔普在任期间,丹纳赫共计花费320亿美元,兼并超过50家企业,成功将丹纳赫由原先的制造业公司转型为科技公司,业务范围涉及到工业技术、测试和测量、环境、生命科学和牙科等五大领域,市值也在此期间增长了5倍。

GE Biopharma是通用医疗旗下生命科学事业部的一部分,是一家领先的仪器、消耗品和软件供应商,公司致力于支持生物制药的研究、发现、工艺开发和制造工作流程。其业务涵盖过程色谱硬件和消耗品、细胞培养及、一次性技术、开发仪器、消耗品以及服务。

GE Biopharma业务将成为丹纳赫生命科学部门的独立运营公司,与颇尔、BeckmanCoulter Life Sciences、SCIEX、徕卡显微系统、Molecular Devices、Phenomenex和IDT业务共同组成丹纳赫的生命科学平台。

对于丹纳赫而言,GE Biopharma的加盟无疑是如虎添翼。丹纳赫的总裁兼CEOThomas P. Joyce, Jr.表示:“GE Biopharma以提供一流的生物加工技术和解决方案而闻名。此次收购将带来一支才华横溢、充满激情的团队,以及一套高度创新、服务于我们生命科学产品组合的领先产品套件,为丹纳赫当前的生物制剂工作流程解决方案提供了极好的补充。”

Joyce还表示,丹纳赫将利用自身业务系统优势,进一步为GEBiopharma的客户提供端到端的生物加工解决方案,帮助GE Biopharma实现突破性的开发和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通用电气第一次甩卖资产,此前通用已经开始出售部分GE数字集团业务、Nexteer转向系统业务部门、电器部门、媒体巨头nbc环球以及被称为通用金融银行大部分股份。

这家由爱迪生创造的百年巨头,能靠“卖卖卖”重生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通用电气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