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列入首批技能人才等级鉴定试点

2019-03-18 09:51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核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上午,在回应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委员关于畅通技术工人成才成长通道的问题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表示:“目前已经选定18家工作基础较好的中央企业进行技能等级评定试点,并在成熟后面向企业全部推广”。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被列入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机构,这充分体现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对集团公司多年来技能人才建设各项工作的肯定。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是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国家规定,今后集团公司发放的核特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效用等同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持有人可对应享受同等待遇,可谓内部粮票正式转为全国粮票。

下一步,集团公司要抓住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的有利契机,加快建立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结果与使用、待遇与激励相结合的机制,落实国家与中核集团技能人才培养相关政策与待遇。

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机构名单

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二、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五、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六、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八、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九、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十一、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十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十三、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十四、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

十五、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十六、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十七、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十八、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核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