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电力通信光缆上演“人鼠攻防大战”

2019-03-18 17:24来源:铜陵供电公司作者:樊欣欣关键词:铜陵供电公司电力通信网光缆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季是鼠类动物繁殖、活动的爆发期,又是鼠害发生的高峰期,为了防范鼠类动物对电力通信光缆线路的破坏,铜陵供电公司通信运检一班未雨绸缪,开展了一场“护缆防鼠”我先行的攻坚战。

为了保证此次防鼠工作取得成效,通信运检一班工作人员,针对鼠害频发光缆线路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隐患排查,现场工作负责人陈秀国班长亲自带队,在巡视玉楼到繁昌的光缆线路时,陈秀国、樊欣欣等人发现承载多套保护业务的省干网ADSS光缆2874线路出现重大隐患。据悉,繁玉2874线路ADSS光缆是安徽省电力通信网南环网铜陵段的必经之地,位于芜湖市繁昌县和铜陵市义安区境内,光缆线路全长26.6千米,大部分线路位于丘陵和山地,是鼠害光缆的重灾区,历史上多次发生因鼠啃光缆中断的事件。一旦中断,将影响繁玉光缆线路承载的8条220Kv线路的13条保护通道,对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后果。

经现场确认发现,在48到49号铁塔中间的小塔塔尖余缆上出现三处松鼠咬破的痕迹,若光缆被咬断,将严重影响省电力网南环业务的安全稳定运行,险情就是命令,隐患就是敌情!通信运检一班闻讯而动,立刻组织人员进行光缆备用纤芯的衰耗测试,第一时间安排抢修人员对预留光缆采用金属网包裹,同时对松鼠容易攀爬的部位安装带有刺刀的球形防鼠网。经过五个小时紧急抢修,消除了春检隐患排查中首条重大安全隐患,避免了省电力骨干网光缆中断的发生,保证了通信网安全稳定运行!(樊欣欣/文 郜小兵/图)

作者: 樊欣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铜陵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通信网查看更多>光缆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