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积极当好留守家庭“电保姆”

2019-03-18 17:5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 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用电设施电保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志愿服务人员走进邵原镇杨树沟村,对26个留守家庭的用电设施精心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向留守人员宣传用电知识,引导大家安全、科学用电,积极当好“电保姆”,营造良好用电秩序。

济源市山区丘陵面积大,外出务工人员多。随着天气转暖,农村务工人员大量外出,留守家庭用电成为一件大事。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优化服务,积极当好“电保姆”。

该公司本着优化服务、提高执行的理念,对客户基础信息重新摸底,完善留守家庭用电档案,建立常态化专项服务机制,作为优先服务、重点保障对象。整合共产党员、“电力雷锋”、青年志愿者和乡镇供电所等资源,组建专业服务队,按照“全覆盖、不漏户”的原则,分组、分区域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对留守家庭用电设施进行“义诊”,对室内外导线、开关、刀闸、灯具、漏电保护装置等精心“体检”,认真做好测试,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帮助更换、修复老化的电力线和用电设备,保证客户安全、可靠、放心用电。

济源供电公司结合留守家庭电器使用情况,对连接电风扇、空调等降温电器的线路做好检查,保证性能完好,方便大家随时使用。向留守人员讲解日常用电注意事项,宣传电费交纳渠道及涉电安全防护等方面的基本常识,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实效。

此外,该公司还建立定点服务机制,优化“网格化”服务措施,及时解决用电难题。逐户发放供电服务卡,明确责任人员和服务承诺,公开24小时服务电话,随时开展日常服务,为留守家庭用电提供“保姆式”服务。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设施查看更多>电保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