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3.19

2019-03-19 12: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太平岭核电、漳州核电计划今年6月开工

据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的最新信息,位于广东太平岭核电厂和福建漳州核电厂的核电机组预计在6月份开工建设。这将是自2016年以来,中国首次启动建设新的核电机组。太平岭核电厂一期两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工程总投资约 412 亿元人民币;同样,漳州核电厂一期两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工程总投资也超过400亿元人民币。按规划,太平岭核电厂和漳州核电厂分别建设6台100万千瓦级的“华龙一号”。

淇县黄洞100兆瓦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淇县黄洞100兆瓦风电场举办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淇县黄洞100兆瓦风电场正式进入施工环节。项目位于淇县黄洞乡古灵山东北部山区,项目总装机100兆瓦,选用40台单机容量2500kW、轮毂高度为100m、风轮直径为140m的WTG4-2500 型风力发电机组。

国电电力江西新能源与铅山县政府签订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2019年3月13日,国电电力江西新能源与铅山县政府签订了《铅山乌烟洞风电项目框架协议》。风场位于铅山县,场址海拔高度介于800--1350米,属高山风场,该区域风较大,持续时间较长。

阳光电源签约英国最大无补贴光储融合项目

近日,阳光电源签约当地34.7MW光伏+27MW/30MWh储能大型项目。据了解,该无补贴项目是英国目前最大的光储融合项目,标志着英国“无补贴时代”的逐步到来,对当地可再生能源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全球最大燃油电站项目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3月13日,由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的沙特延布三期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沙特延布三期5×660MW燃油电站项目是目前全球在建规模最大的燃油电站项目。

玻利维亚圣何塞水电站工程全面移交

3月6日,由中国电建所属的水电十一局、昆明院承建的玻利维亚圣何塞水电站项目收到业主、监理单位共同签发的移交证书,标志着圣何塞水电站项目施工内容全部完成,如期实现并网发电。

光大国际取得山东禹城垃圾发电项目

3月18日,近日,光大国际取得山东禹城垃圾发电项目。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特许经营期30年(含建设期)。项目一期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配置2台由光大国际自主研发的300吨/日机械炉排炉和1台12兆瓦凝汽式汽轮机组。

东莞、深圳市将分别建200万千瓦气电机组

日前,广东省印发《关于沙角电厂退役及替代电源建设工作的会议纪要》,位于虎门镇的沙角电厂A厂、B厂、C厂10台机组,在服役满30年后均要在2025年前按时关停退役。东莞、深圳市将分别选址建设200万千瓦气电机组作为替代电源。宁洲气电项目计划今年12月底前正式开工建设,力争在2022年6月底前首台机组建成投产。

山西朔州平鲁区下水头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正式启动

3月18日,总投资7.5亿元的平鲁区下水头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平鲁区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项目采用34台2.5兆瓦和5台3.0兆瓦风机混搭排布。

山东电建盐亭盈基生物质发电工程完成满负荷试运行

3月17日15时33分,由山东电建承建的盐亭盈基1×30MW生物质发电工程72+24小时试运行一次成功。该项目建设1×30MW生物质直燃发电,配备1台130t/h高温、高压直燃式循环流化床锅炉和1台30MW抽凝式供热汽轮发电机组。

综合

五大发电集团、南方电网等13家企业携手 “点亮”粤港澳大湾区

3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关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点举措》在北京发布。72家行业协会、科研院校和企业联合发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电力合作共同倡议。南方电网、中国华能、大唐集团、中国华电、国家电投、中国三峡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投、华润集团、中国广核集团等13家单位签署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见

三峡集团与重庆巫山县座谈

3月15日,三峡集团与重庆市巫山县在北京举行座谈。座谈前,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会见了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一行。雷鸣山表示,巫山县是三峡移民大县,为三峡工程成功建设作出巨大贡献,三峡集团有责任、有义务为巫山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三峡集团与安庆市座谈

3月15日,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在北京与来访的安徽省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座谈,双方围绕加强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顾军与陕西宝鸡市领导会谈

3月15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表示要积极拓展发展空间,实现企地互利共赢。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3.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