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分公司接地跳闸专项治理再出“奇招”

2019-03-19 14:12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张丽丽 张银刚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农网升级改造电网安全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眉县分公司为了积极应对春季线路鸟害严重的情况,在加速安装驱鸟器的过程中,再添新措,成效明显。

由于近年来在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中,10千伏线路未安装驱鸟装置。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鸟类明显增多。3月份是鸟类筑巢最佳时期,眉县又是猕猴桃主产地,遍地的猕猴桃枝和建筑工地的铁丝,随时都可能被鸟类叼起,造成跳闸事故频频发生,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困难,2018年因鸟类造成的跳闸占比达60%,这问题一直困扰着眉县供电分公司

为了有效控制鸟害,确保电网正常运行,降低线路跳闸、接地次数,提高线路供电可靠率,眉县公司发动全员上线路,专项对鸟害进行治理。直到近期眉县分公司看到一条报道:用仿真玩具蛇吓走喜欢在电杆上筑窝的鸟儿,玩具蛇会让鸟儿产生错觉,可以一试!眉县公司领导对此事十分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制定方案商讨安装事宜。最终确定将蛇用扎带固定在驱鸟器上带电安装在鸟害严重的杆基上。

眉县公司结合春检工作,针对性鸟害严重实际,购买100条仿真蛇和300套驱鸟器,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对鸟害严重的杆基加装驱鸟器和仿真蛇,经过近期运行情况来看,效果十分明显。此次针对鸟害引起跳闸接地的专项治理新举措,是结合前期安装驱鸟器后的一次升级改进。

作者: 张丽丽 张银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农网升级改造查看更多>电网安全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