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纲要出炉!你get中国核电发展的重点了吗?

2019-03-20 09:18来源:中国核电关键词:中国核电核电项目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8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全票通过《关于中国核电发展战略纲要的议案》等议案。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电”  ID:cnnpgzwx)

其中《中国核电发展战略纲要》中明确:

公司的战略定位

公司以投资建设运营核电项目为核心业务,致力于促进先进核能技术的高效利用和清洁低碳能源生产。肩负推进核电强国建设和提供高质量清洁能源供给双重责任。

公司的战略目标

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核能企业。按照2020年、2035年、2050年三个阶段描绘战略路径。

从现在到2020年,“一强四优”产业布局全面展开,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

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世界一流核能企业目标。

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成长为全球核能安全运行引领者和技术、成本、管理领先的清洁能源公司。

公司的战略方针

坚持实施“规模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持续加强“八大核心能力”建设,始终追求技术、成本和管理领先。

公司的发展思路

按照建设一流核能电力企业的目标要求,坚持“以核为主,五业并举,内外互济,产融双驱”的发展思路。

公司的战略重点(“十个着力”)

  • 着力安全高效发展核电;

  • 着力培育“核电+”产业;

  • 着力拓展核能多用途利用;

  • 着力开发非核清洁能源;

  • 着力实施科技创新;

  • 着力加强国际合作;

  • 着力推进深化改革;

  • 着力建设一流人才队伍;

  • 着力优化产业组织架构;

  • 着力加强党的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