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福建莆田涵江区:生态改造14座、停产退出6座小水电

2019-03-20 13:49来源:莆田环境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建莆田涵江区生态改造14座、停产退出6座,三举措推进农村水电站生态修复。

一是因地制宜、核定流量

按照河道生态环保要求,结合减脱水河段生态变化,调查建档电站属性及经营情况,完成全区22座农村水电站最小生态下泄流量设计和核定。

二是一站一策、分类推进

制定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整改方案,明确改造方式、完成时限,加快落实改造;对无法落实的予以关停。目前,已完成整改20座,占全区小水电站总量90.91%,其中:生态改造14座、停产退出6座。

三是配套监控、定期通报

同步建立生态泄流数据监控系统,联网省水电站下泄流量在线监控系统,区环保、水务、经信等部门联合定期通报各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执行情况。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全区配套建设在线监控系统的水电站13座,已联网监控平台12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