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推行“154战略推进体系” 实现党支部标准化管理

2019-03-21 08:08来源: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作者:旺静东关键词:讷河电业局有限公司党建154战略推进体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党委现有8个党支部,支部自开展标准化建设以来,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党委对党支部严格按照标准化标准执行上,推出“154战略推进体系”取得了突破性发展。

“154战略推进体系”【1个清单、5位一体(“月安排、周布置,周汇报、季检查、专题论坛”)模式、4个一主线(“支部管理标准化、组织生活标准化、制度管理标准化、推动档案管理标准化”)。目前各支部建设扎实有序、支部一班人素质和能力得到提高,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支部实现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54战略推进体系”特色亮点:

(一)以《责任清单》为依据,构建有特色的支部建设机制 公司党委以《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明确了党支部党建工作具体责任。加强部署和考核,使基层党支部组织体系成为了“一种常态、一种自觉、一种责任”的践行力量。

(二)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了“月安排、周布置,周汇报、季检查、专题论坛”五位一体部署模式。

1、订制支部“月安排、周布置”工作。每月2日党委给各党支部部署工作内容,先通过微信群和内网网站两种形式做好“月安排、周布置”。同时组织开展“每周微学习”讨论活动,推送分享学习信息,要求党员及时学习并跟贴讨论。

2、落实“周汇报、季检查”制度。在手机线上实时操作,每个支部书记每周对支部标准化工作进行周汇报,向党委汇报一周工作动态。同时开展季度工作检查,进行支部工作评定。

3、“专题论坛”规范思想政治工作。突出支部的政治功能,每月在群里开辟“专题论坛”,突出“党员素质提高、工作作风转变、服务效能、企业和谐发展、专业管理提升、支部班子建设”六大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讨论活动。

(三)以落实“四个标准”为主线,高标准达到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

1、推动支部管理标准化。一条主线:“支部班子建设”,三个落实:一是落实按要求组织换 届选举、二是落实支部班子建设、三是落实支部保障机制。

2、推动组织生活标准化。一个总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五项活动:一是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活动。二是党日主题活动。三是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四是党支部书记述职活动。五是发展党员活动。

3、推动制度管理标准化。党委为支部制定“学习制度、会议制度、报告制度、请示制度、奖惩制度、廉政制度”等制度,实施全方位规范化、标准化,组织严格按照章程办事。

4、推动档案管理标准化。全面实施“六盒一证”管理体系,下发“党支部标准化模板和支部业务规程十二项业务指南”,严格规范档案标准。

作者: 旺静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讷河电业局有限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154战略推进体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