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企业正文

上海环境年报净利增长一成半 可转债申请加速

2019-03-21 09:00来源:经济观察网作者:黄一帆关键词:上海环境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9日,上海环境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83亿元,同比增长0.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8亿元,同比增长14.21%。

一位华东私募投资者告诉记者,公司2018年整体业绩相对来说增长较为平稳,符合市场预期,公司净利润保持稳中上升,未来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上海环境年报披露了现金分红计划,基本每股收益0.8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85元(含税)及转增3股。鉴于公司暂时不具备实施高送转的条件,为了适度扩大公司股本规模、提升公司股票的流动性,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且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情况下,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上述私募人士还表示,实施送转“为控股股东后续资本运作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向中小股东传递了管理层对于公司成长的信心。”

公司业绩稳增

根据3月19日上海环境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83亿元,同比增长0.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8亿元,同比增长14.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8亿元,同比增长2.03%。

据了解,公司在报告期归母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原因在于公司焚烧厂迁厂获得补偿,该项目导致非经常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6390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运营生活垃圾焚烧项目11个,共计入厂垃圾637.16万吨,同比增长11.83%,垃圾焚烧上网电量19.43亿度,同比增长9.74%;运营生活垃圾填埋项目4个,共计填埋垃圾242.81万吨,老港沼气发电项目上网电量8900万度,同比增长16.52%;运营垃圾中转站6个,共计中转垃圾137.68万吨,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运营污水处理厂6座,共计处理污水5.68亿吨,日均处理量为155.67万吨。

申万宏源环保分析师刘晓宁指出,处理污水量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去年竹园提标改造。盈利方面,公司承包及规划设计较上年毛利率提升9.7个百分点,同时,由于竹园项目关闭折旧减少,其余水厂提效,吨水对应处理成本下滑,水的生产和供应板块毛利率提升7.03个百分点。

公司方面表示,目前正努力推进各焚烧厂烟气在线的“装树联”工作,实现了10个焚烧厂与环保部全面联网。同时,公司以标准化、规划化、集约化、信息化等“四化”管理为抓手,强化成本控制、深挖管理能效。

公司方面告诉记者,“2019年公司将抓住环保行业持续增长的趋势和新兴业务爆发式增长的契机,以2+4业务为重点,通过实施积极主动的扩张战略,快速提升市场规模,确保三年发展成为”3+3“并力争向”4+2“业务格局转型。”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公司转型结构已日渐成型,同时各条业务积极拓展。在生活垃圾方面,公司新增奉化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200吨/日)、上海天马生活垃圾末端处置综合利用中心二期(1500吨/日)、漳州蒲姜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750吨/日)、金华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3000吨/日)。

同时,新增成都温江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6万吨/日)。危废方面,新增四川南充嘉源环保危废处置项目(6.6万吨/年)、签订《宜宾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同时收购上海永程固废处理有限公司(技改后1.32万吨/年)。土壤修复方面,中标上海市长风一号绿地场地污染地下水修复工程等8个调查和评估类项目。

可转债申请加速后备项目落地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去年11月28日21.7亿元可转债获证监会受理也将使得公司2019年项目处理能力拥有较大提升空间可能。

资料显示,2018年11月28日,公司21.7亿元可转债获证监会受理,拟用于相关的固废项目,包括松江湿垃圾项目、松江建筑垃圾项目、天马二期项目、威海垃圾焚烧项目、蒙城垃圾焚烧项目、成都宝林项目。

上述私募人士表示,可转债一旦获得证监会通过,将保障项目加速落地。在目前环保政策趋严的背景下,固废等项目的拓展对于今年公司的业绩会有很大帮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环境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