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遂川县草林冲水电站环评第一次公示

2019-03-22 13:55来源:遂川县政府关键词:小水电电力项目环评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遂川县政府发布了草林冲水电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详情如下:

江西遂川草林冲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拟补办遂川县草林冲水电站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 环评手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环境保护部令第44号)及其2018年4月28日修改单(生态环境部令1号)“三十一、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89水力发电)”可知 ,本项目需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业主单位已委托 核工业二七0研究所 编制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部令第4号)中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进行第一次公示,欢迎广大公众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遂川 县 草林冲水电站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江西遂川草林冲水电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性质:补办环评

建设地点:遂川县珠 田乡南村内坑

项目投资:1 409.37 万元

项目概况:遂川 县 草林冲水电站隶属江西遂川草林冲水电有限责任公司。为了满足遂川县工农业用电要求,建设项目从1970年开始组织力量对草林冲电站进行多次勘测设计工作,并于1980年1月上报初步设计。江西省计划委员会于1980年6月18日以赣计(1980)农字23号文件批复 《关于遂川县草林冲电站计划任务书》,水利局于1980年7月10日以(1980)赣水电字014号文件正式批复,并于1980年8月29日批复开土报告。1988年12月建成投入运行。水库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等综合效益的日调节水利水电工程,是左溪下游的小(1)型水库,属河道型水库,控制流域面积880km 2 ,坝址位于遂川县珠田乡南村草林冲,距遂川县城区约11km。

水库正常蓄水位141. 0m(黄海基面),死水位139. 0m,设计洪水位141. 76m,校核洪水位144. 38m。总库容479.8万m 3 ,正常蓄水位水面面积0. 41km 2 ,库容312.7万m 3 ,兴利库容132.7万m 3 ,死库容180万m 3 ,总装机容量(2×1 450 +2×1650) 6 2 00kw。

本项目属于补办环评,运行至今未收到相关环保投诉。

二、现有工程环保措施

项目目前职工人员 19 人,均在项目内食宿。职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定期清掏,用于周边农田施肥;生活垃圾放置于可移动式垃圾收集桶中,定期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处理;项目废机油储存于危废暂存间(8m 3 ),并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发电机、水轮机等产生噪声的设备基座下已放置减震垫等减噪设施,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职工食堂油烟通过排风扇排出。

三、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内容

1、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项目地区的环境现状监测与评价,并结合工程建设实施的具体情况进行环境影响评价。

2、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将着重以生态环境、水环境、噪声环境的影响分析评价为重点,同时提出详实可行的减轻环境危害的措施与对策,保证公众利益,实现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和谐发展。

具体工作内容为,环评机构接到环评委托书后组织环评课题组开展工作,首先进入改建项目所在地进行现场勘查和资料收集,确定环境问题及环境因子,确定环境保护目标;通过项目的工程分析和污染影响分析,进行环境影响因子的筛选,确定源强。通过现状调查监测,进行大气、水、声、生态环境等的现状评价。按照清洁生产、达标排放、总量控制的原则,提出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的污染防治措施,预测和评价本项目建成后排放污染物对环境产生影响的范围和程度,作出本项目是否可被环境接受的结论,同时开展公众参与,广泛征求公众意见,最后将上述内容编制成环境影响报告书,报送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注意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本项目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包括项目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范围内的居民及单位。

2、征求意见的注意事项

项目区域所在地公众对建设项目选址、环境影响、污染防治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任何单位或个人若对项目建设有宝贵意见或建议,可通过邮件、传真、电话、信函、来访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和反映,供项目建设单位、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在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过程中采纳落实,政府主管部门进行决策参考。

六、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江西遂川草林冲水电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 欧阳卫国 联系方式: 137662788109 电子邮箱: 3481493573@qq.com

环评单位: 核工业二七0研究所

联系人: 魏宸 联系方式: 18170059569 电子邮箱: 277151261@qq.com

七、公众参与

公众参与链接:

提交方式: 提交到邮箱3481493573@qq.com。

江西遂川草林冲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盖章)

2019年3月1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