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核控制主编的七项核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2019-03-22 13:58来源: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作者:景阳关键词:中核核电技术核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七项核行业标准通过了国防科工局的最终审核,正式批准发布实施。

2018年,中核控制成功申请七项核行业标准编制立项,分别为《定标器》、《便携式辐射仪多功能主机》、《环境氡浓度双滤膜测量仪》、《井型NaI(Tl)闪烁探测器》、《热释光退火炉》、《闪烁体互换式核辐射探测器》以及《用于核素分析的γ射线闪烁探测器系统校准与测试》。经过努力,项目组从标准立项到发布实施仅用了半年时间,高效、高质量完成了编制任务,展示了该公司在核仪器、核探测器行业领域的技术实力。

核行业标准是指通过国防科工局进行标准制修订申请立项,标准代号为EJ,项目申报范围主要包括反应堆(核电除外)、核燃料循环、核安保、核辐射与核安全、核仪器仪表、核技术应用、质量与可靠性、信息化等领域。核行业标准和能源行业标准是核工业开展工作主要依据的专业技术标准,能源行业标准主要包含了核电类相关技术标准,其余核专业相关标准均为核行业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