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产业发展

2019-03-22 16:2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 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营商环境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0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虎岭产业集聚区,对正在开工建设的3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并就后续用电方案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旨在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效能,着力打造最佳电力营商环境

“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是发挥电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基础保证,也是供电企业的价值体现。”济源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军告诉笔者,今年他们继续深入落实省公司“三减四零”办电新举措,紧密对接地方经济转型用电需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聚焦“便民、降本、提速”要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效能,积极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让客户拥有更多的电力获得感,用优质电能倾心助力产业发展。

跟踪满足产业发展用电需求

“建设用电提前到位,后续用电超前布局,客户经理跟踪服务,供电公司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做法让我们很满意。”3月22日,在总投资100亿元的济源白银城施工现场,工程项目负责人尹绪卫指着欢快转动的电机告诉笔者。

采访中笔者得知,去年7月,济源供电公司从市大项目办公室了解到该项目相关情况后,提前扩建了110千伏武镇变电站,为项目增加了新的电源支撑点。随着项目规划逐渐清晰,该公司指派客户经理“一对一”技术帮扶,优化完善外围供电线路,制订专项用电方案,满足项目后续运营用电需求。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高效便捷的服务是根本。济源供电公司根据地方产业发展特点和客户差异化需求,细化服务保障措施。开辟电话预约和线上预约通道,343名台区经理、66名客户经理全部实行全天候预约服务,实时做好服务对接,上门受理办电业务,做到“我跑你不跑”,最大限度让客户“一次都不跑”。其间,要求客户经理根据客户实际,帮助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同时,注重工作统筹和资源配置,优化主配网结构,做好电力配套前置,保证客户零障碍接入。

如今,供电服务的响应度便捷快速,已获取越来越多电力客户的认同。济源电子产业园项目经理周杰说。该项目进入建设前期时,他拨打了供电服务电话。不到1小时,供电公司就派客户经理上门对接,2天就完成了供电方案答复,短短13天就接通了建设电源。客户经理不仅把用电手续办的“妥妥的”,还蹲点开展技术服务,解决各类涉电难题。

“电力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动车组,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助推器。”济源市政府大项目办工作人员梁明介绍,今年该市以项目建设为引领,深化产业转型升级,有176个项目列入重点建设台账,总投资1083亿元。在项目落地、推进过程中,供电保障工作十分到位,发挥了积极作用。

持续提高客户办电效率

“手续简化,服务优质,效能特高。从供电公司的办事作风和工作效率,就能感受到济源的营商环境很不错。”济源市钢产品深加工项目施工负责人常书文说道。

“提高办电效能,必须练好内功。”张建军告诉笔者。为最大限度提高办电效能,该公司按照“减资料、减流程、减时限”要求,结合省公司相关精神和本质提升目标,对办电业务再梳理、再分析,压减43.1%办电资料,实现一般业务办电资料仅为主体证明、产权证明2项,特殊行业办电平均资料不超过3项;压减设计审核、中间检查等流程,做到高、低压办电环节分别不超过4个、3个;实行全流程监督管控,保证无电力配套的低压客户“当日申请、次日送电”、高压客户不超过20个工作日,有电力配套的低压不超过7个工作日;10千伏及以上高压无电网配套工程项目平均可控业务环节时限不超过25个工作日,若需电网配套工程建设的,在用户受电工程竣工前完工。同时,整合内部资源,加强协同协作,严格落实“一口对外”和“专业协办”,保证“一办到底、办必办好”,切实将便民、提速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用优质高效的办电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

“今年1月份,我们公司新增一条生产线,需要进行高压增容。我通过电话预约,供电公司指派客户经理李建东上门接洽,全流程服务,不到半个月就用上了电。”济源市东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冯东升说,电力是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如今办电流程十分顺畅,服务效能高,电力营商环境好,他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把供电服务工作做优做细

“供电公司的服务周到细致,处处为客户考虑。”3月17日,济源市环保建材公司经理崔小斌说道。在办理用电业务中,供电公司提前完成下户线改造和开关、计量装置安装,我们只需要通过正规渠道把自家的电力线接上就行,连变压器投资也省了。仅这一项,就给他们节省近7万元的投资。

济源供电公司大客户服务班班长赵强告诉笔者,按照以前的规定,供电公司只负责公共线路改造,T接点以下部分均由客户投资。去年以来,该公司按照“放管服”要求,延伸了电网投资界面,并先于客户完成电力配套建设,确保160千瓦及以下客户随时接入,同时根据“就近接入、容缺办理”原则,对负荷紧张区域,实行“先接入、后改造”,由供电公司随后进行相应的电网优化完善,有效提高接入容量,最大限度降低办电成本,让客户享受实实在在的实惠。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针对当前供区内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13个电能替代产业项目的用电业务办理,按照相关规定,做到电力配套设施建设到客户规划红线内,即直接延伸到客户厂址围墙外,实现直供到户。同时要求客户经理加强沟通,及时提供客户信息,提前做好服务对接和需求保障。“企业转型往往面临资金紧张的情况,得知我们即将启动的电锅炉改造项目办电环节能省下不少钱,感觉获得感满满的。”济源市昌隆耐火材料公司经理张红胜说。

“精准服务,满意客户。”济源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按照“放管服”要求,进一步完善措施,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更快更好地响应客户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加强劲的动能。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营商环境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