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德勤发布《2019年石油、天然气和化工行业展望》

2019-03-25 08:49来源:ERR能研微讯作者:ERR能研君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供应燃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2月,德勤发布《2019年石油、天然气和化工行业展望》,在此ERR能研微讯研究团队对报告进行了翻译,分享给大家,欢迎转发扩散!

(来源:微信公众号“ERR能研微讯”ID:Energy-report 翻译:babyfatyang@ERR能研微讯团队)

2018年:我们处于这个周期的哪个阶段?

2018年即将结束,现在是评估油气复苏、化工行业现状以及2019年前景的好时机。

如果说能源市场有一个不变的因素,那就是变化——随着价格的变动和企业的适应而发生的变化。另外,过去几年化工行业一直在享受正增长和利润率,因此我们将拭目以待是否出现放缓迹象。尽管没有人能真正宣称知道未来12个月将发生什么,但尝试理解商业环境可能如何演变是有用的。

在石油市场,2014年后的深度衰退似乎已经过去。油价已从2016年每桶40美元的WTI年平均价格低点反弹。2017年,它突破了50美元大关,到2018年9月,它的平均价格略低于67美元,尽管加拿大和二叠盆地的许多生产商发现,由于价差扩大,价格有所下降。这次复苏一直是各种因素的结果,包括:自2017年初以来OPEC和非OPEC国家之间的产量约束协议的持续成功,来自石油市场生产商挑战的减少,以及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持续强劲增长,并在2018年增加约为160万桶。自2016年以来,这些因素加在一起使全球石油库存水平下降了逾1.75亿桶,并提振了油价。

这些更加积极的信号帮助美国原油和天然气凝液(NGL)产量迎来了又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年份,在prolifc二叠盆地的带领下,2018年的产量预计增加了200万桶/日。天然气则完全不同,2018年美国天然气价格维持在3美元左右,而美国充足、低成本的天然气供应继续满足国内和出口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事实上,在石油、天然气和化工领域,美国出口的增加正帮助提振经济活动,所有这些领域都显示出向国际市场出口的持续增长。美国一直是一个主要的石油生产国,但现在它正在巩固其作为原油、再生能源产品和天然气主要出口国的地位,从而在全球市场趋势中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企业仍持谨慎态度(至少目前如此),2018年上游资本支出尚未与价格同步回升。目前,他们的注意力似乎更多地放在回报上,而不是投资于新的增长。

在化工行业,在资本周期的这一阶段,基础化工品的主要新产能预计将在不久释放。这可能会产生一定风险,因为超前于需求而导致利润率下降。然而,该行业完全可以通过逐步增加新产能、向北美市场销售(北美市场目前仍相当强劲),以及利用美国港口设施的改善,更有效地向国际市场出口,来避免效益出现温和下滑。因此,即使新兴市场增长可能放缓,并转向更多的塑料再利用,美国的化工行业似乎也能很好地抵御重大的下行风险。

2019年前景:有积极的信号,但一些隐忧正在显现

随着2019年的到来,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石油市场的复苏是有支撑的,还是由正在显现的风险发挥作用?

在德勤最近的年度调查中,我们向石油、天然气和化工行业的高管们提出了这个问题。我们发现,随着对经济增长、大宗商品价格和投资增长预期的回升,人们对经济复苏的信心确实在回升—所有这些预期都比去年的调查更为积极。事实上,市场指标似乎支持这一观点,美国和全球经济显示出强劲增长,能源需求以高于平均水平的速度增长,尤其是在石油行业,一些主要出口国的供应风险持续存在。那么,好日子又回来了吗?

从整体经济形势看,目前形势是健康的,失业率低,企业投资回升,物价稳定。这些积极的基本面因素,加上近期减税和政府支出增加带来的额外刺激,可能会在短期内继续支撑2.5~3%左右的经济增长,即便目前的关税已经到位。但是,当刺激计划的影响在未来几年开始减弱,如果利率继续上升,抑制投资和消费需求,会发生什么呢?如果目前的关税维持不变,甚至扩大,情况会怎样?在这种情况下,一段时间的调整是可能的,因为消费者面临贸易商品价格上涨,企业由于钢铁等关键材料的关税而面临更高的经营成本,同时供应链也被打乱。能源行业在这里似乎特别脆弱,因为它对管道、改装厂和化工厂专用钢材的需求持续不断。

尽管近期存在不确定性,但预计2019年的能源对话将越来越多地包括长期问题。对能源公司来说,可持续性不再是一个利基问题。它正逐渐成为战略和投资决策的中心。主要石油公司正在投资可再生能源;天然气生产商、运货商和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减少甲烷排放;化学品生产商正加大努力,通过回收和使用新材料和新工艺,寻找塑料垃圾的解决方案。一些国家也在加紧努力减少能源和工业部门的环境和碳足迹,特别是中国,采取重大措施关闭污染工厂,转向更清洁的能源。此外,低碳能源、无人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能源效率和分布式能源的发展范围和速度已经不仅仅是未来学家的话题,而是整个能源和化工价值链决策的重点。

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我们正在关注五个关键趋势

别忘了这些数字——回报率和盈利能力能向投资者证明价值吗?

2018年大宗商品价格和现金流的复苏对该行业来说是个好消息。现在的挑战可能是如何将其转化为可持续的盈利能力和回报。在这次油价衰退中,公司在控制成本、提高资本质量和运营效率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一情况会维持下去吗?一些成本将不可避免地上升,不仅是为了恢复油服业的利润率,也是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问题在于,能否通过大宗商品价格周期产生可接受的回报。我们不应忘记从经济衰退中吸取的教训,技术和经营实践将一如既往地不断改进。行业参与者可以把重点放在两个关键教训上:对资本投资决策采取严格的方法,以及利用数字技术实现更高的资本生产率。

这不仅仅是供应或市场的问题,基础设施也很重要

建设和扩建管道、加工设施、进出口码头、仓储设施和液化天然气工厂,是价值链中至关重要但往往被低估的部分。由于管道扩建滞后于井口活动,二叠盆地的原油价格一度折价超过20美元,加拿大西部的折价一度超过50美元。马塞勒斯盆地天然气产量的惊人增长常常超过了管道的产能,压低了生产商的价格。规划、许可和基础设施建设似乎变得越来越长、越来越复杂,而且往往会遭到对立团体的起诉。一些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推进,但拖延可能代价高昂。任何从事石油、天然气或化工开发的人都不能忽视这一影响价格价差和产品的实际运力。

天然气在这里,没有被遗忘

北美价格适中的天然气储量丰富,比如马塞勒斯盆地和二叠盆地的天然气,不像石油行业那样受到那么多关注。然而,它正在为美国和全球能源市场带来非常重大的长期变化。天然气作为国内外低碳发电的一种来源继续增长。如果没有不断增长的美国天然气和天然气凝析油供应,对石化设施的新一轮投资将是不可能的。此外,美国目前是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在Sabine Pass和Cove Point拥有2座液化天然气设施,另有4座将于2019年投产。预计这将影响全球价格、贸易流动和商业模式。尽管存在不确定性,但最近决定对北美另一个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加拿大西部的液化天然气项目)进行最终投资决策(FID),表明对北美天然气供应可行性的坚定信心。

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从外围转移到核心

能源和化工企业并不是可持续发展议程上的新手。多年来,他们一直在报告和交流环境足迹、减轻影响和可持续性。然而,消费者对环境和气候影响以及社会期望的意识日益提高,正推动越来越多的公司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商业战略的核心部分,而不是一个利基的附加活动。这不仅仅是计划和沟通的问题。主要的石油、天然气和化工公司正在对公司和技术进行越来越大的投资,这些公司和技术能给消费者带来可再生的低碳能源,并能减少自身的环境和碳足迹。

数字技术正日益与整个石油、天然气和化工品价值链交织在一起

正如2018年展望中提到的,数字技术带来的6个机遇正变得越来越明显,并有潜力释放新的价值。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努力部署人工智能、分析、机器人和区块链,以提高操作的效率、生产力、可靠性和可预测性。然而,在资本密集型的石油、天然气和化工品场景中,大规模实施可能很复杂,需要解决遗留设备和大量供应商的挑战。多年来,炼油和石化行业一直是流程自动化的先锋,但我们现在看到的迹象表明,其它行业正将注意力转向数字化机遇。那些成功的企业可以做好准备,在商业周期中茁壮成长,并对客户和社会的期望做出反应。

360度的视野要求…

这对2019年的石油、天然气和化工行业意味着什么?世界正变得越来越复杂,需要360度的视野。公司应该采纳许多指标、趋势、驱动因素和信号:

经营意识和资本纪律往往是石油、天然气和化工品价值链成功的核心。随着市场的变化,预计这一点仍将至关重要。大多数投资者希望看到持续的回报和资本纪律,而不仅仅是数量增长。

企业可能会越来越多地看到,有必要将外部动力更深地注入各级决策的核心。解决消费者、监管机构和社区的担忧可能是关键。

石油、天然气和化工行业以技术和创新而闻名。现在,机遇包括一整套数字技术,可以触及供应链的方方面面。未来的领先企业应该适应今天。

一如既往,不确定性是唯一真实的确定性。

报告下载链接(链接只保存5天):

https://pan.baidu.com/s/1gTL5Spi7zyEU-PJUEx4tuA

提取码:2x0s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供应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