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耐高温、长寿命控制棒驱动机构样机研制项目顺利通过阶段验收

2019-03-25 11:46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关键词:核电技术核电设备华龙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采购,四川华都核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承制的耐高温、长寿命控制棒驱动机构样机顺利通过阶段验收,具备转入下一阶段试验条件。

简称为ML-C型的耐高温、长寿命控制棒驱动机构,是华龙一号用ML-B型控制棒驱动机构的全新升级版。与ML-B型控制棒驱动机构相比,ML-C型控制棒驱动机构主要特点为:采用了“440级耐高温电磁线圈”、“长寿命、耐磨损钩爪组件”、“耐高温一体化棒位探测器”、“一体化全镍基密封壳”,同时为取消控制棒驱动机构冷却系统,简化堆顶结构鉴定了技术基础。

样机已顺利完成无风冷1200万步的热态寿命试验,下一步将转入驱动线抗震试验阶段,并经历最终达1800万步的寿命试验。样机的阶段性验收,标志着核动力院在长寿命、耐高温控制棒驱动机构研制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