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江西分宜一水电站完成拆除退出

2019-03-25 11:53来源:新余水利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分宜县西坑水电站发电厂房瞬间倒塌,标志着西坑水电站拆除工作全部结束,完成了生态环保审计整改任务。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余水利”)

分宜西坑水库是70年代初兴建的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的中型水库,为充分利用水库灌溉引水隧洞水流落差动能,1974年在灌溉引水隧洞出口加建西坑水电站,2004年电站改制后由私人承包经营。

2018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审计指出分宜县有8座水电站位于水功能区划保留区,西坑水电站就是其中一座。为抓好生态审计问题的整改工作,分宜县水利局积极作为,对辖区的水电站进行了综合评估,制定了一站一策的整改措施。西坑水库新增县城生态调水任务后,用水矛盾日渐突出,为保生态用水,决定对西坑水电站实施拆除退出。县水利局和西坑水库管理所领导多次上门宣传国家有关政策,耐心细致地做水电站经营者工作。最终于2018年12月关停了电站,今年3月8日对水电站机电设备进行切割拆除,3月16日对发电厂房实施了拆除,至此,西坑水电站生态环保审计整改工作已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