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点亮非洲 中非创新产业论坛暨太阳能产业沙龙在京召开

2019-03-25 13: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产业中非创新产业论坛非洲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由好望观察、上海世智人力、北京闪耀咨询有限公司、北电科林联合主办的中非创新产业论坛太阳能产业沙龙在北京召开。

QQ截图20190325131031.jpg

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Negus Kebede Kassaw、突尼斯大使馆商务参赞Sofiene Dridi,埃及大使馆代表Tamer Kambashawy、卢旺达大使馆代表Samuel Abikunda,保利新能源董事长滕爱华、宁波科特勒太阳能创始人童晓丰、上海世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CEO杜云华女士、北电科林国际部副部曹海平、好望观察创始人张泰伦、DUAPA AFRICA创始人Musa Frimpong,及近百位关注非洲太阳能行业发展的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目前,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仍有6亿人被困在黑暗中,其中只有42%的城市地区,22%的农村地区能够获得电力供应。

无法获得稳定、可靠的能源供给,是当地最紧迫的社会和经济发展问题之一。消除能源贫困是消除整体贫困的第一步。能源贫困直接影响着当地人们的健康、粮食安全、教育、安全、商业竞争力以及社会就业等多方面的发展效率。

经济学人研究显示,非洲国家每年需要600至900亿美元的投资以解决其能源短缺问题。目前,已有超过40个非洲国家制定了可再生能源发展计划。更便宜、更清洁的太阳能电力解决方案,成为许多非洲国家解决能源困境的重要组成部分。

好望观察创始人张泰伦在演讲中指出,2018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明确指出中国将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特别是非洲太阳能的发展。

来自DUAPA AFRICA 的Olasunkanmi Olatoe Solomon先生详细介绍了非洲太阳能的发展情况。Solomon表示,目前除了埃及之外的非洲国家,平均有超过50%的电力缺口,尼日利亚和埃塞俄比亚的太阳能市场最有潜力,而中国是非洲太阳能产业发展最好的合作伙伴。

卢旺达大使馆Samuel Abikunda在会上表示,虽然目前欧洲太阳能产品占非洲市场40%以上,但是他们很多产品产自中国。Samuel建议,中国的太阳能企业进入非洲市场,不仅仅要考虑卖产品,而应有长期的发展策略,比如从投资、管理以及后续的服务,进而深入非洲市场与非洲人民并肩作战。

保利新能源董事长滕爱华在演讲中提到,国家的强大首先需要能源,保利新能源在近20年的实践中,已在包括29个非洲国家在内的全世界38个国家执行了太阳能项目。保利新能源已从最初的产品供应商,发展成了新能源、节能、环保的综合服务商。

保利新能源有太阳能、风能及各种风光互补的供电装置,不仅可以建设大、中、小型离网电站和并网电站,提供能源,还可以与各种应用设备结合,如太阳能与水泵的结合,加上滴灌微灌,可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绿色农业解决方案;与冰柜,冰库结合,可为发展中国家解决蔬菜,水果收割后,鱼类打捞上来后的冷藏冷冻问题,以及粮食的干燥问题。

此外,大会还就非洲太阳能发展进行了圆桌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就非洲太阳能发展的机遇、以及实际操作问题、非洲太阳能人才的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产业查看更多>中非创新产业论坛查看更多>非洲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