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慧眼识破机关 严惩窃电行为

2019-03-25 16:3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反窃电电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济源供电公司和济源市公安机关开展“天网”反窃电行动,主要任务是对沁园小区的5个高线损台区进行排查,以查明内在的原由并及时处理。

济源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班班长吕凤朝带领检查人员来到沁园小区,对台区所在的单元楼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查处有无更改接线次序、绕越计量装置等窃电行为。

10点20分,检查人员对沁园小区一单元的线路和表箱进行检测。只见所到之处导线规整,表箱里电表的进线和出线均符合技术规定。检查人员感觉此行不会有什么收获,紧绷的神经顿时放松了许多。

在三单元一楼表箱前,检查人员常亮亮对应着表里的12块电表,核查进线数。按照1块电表1根进线的原则,表箱里应该有12根。为了进一步确认,常亮亮就按照次序一根根拔开细看。电线色彩鲜艳,盘综错节,如果没有足够的耐心,真理不出个头绪。

经过反复查测,他发现除了那12根进线以外,表箱的最上边还多出来一根电线,灰色的,和那些鲜艳的相比,很不起眼。不细看,真有和线上积灰一样的嫌疑。

这根线从铜排上出来,在两排电表的中间横穿过去,绕过第一排第四块电表,直接进入墙上的洞眼,往二楼的方向去。查明情况后,常亮亮就报告了班长吕凤朝。

得知消息后,吕凤朝急忙来到这儿,并配合检查人员对二楼所有居民的线路进行逐个排查。经过查测,他发现二楼李某的线路与情况相吻合,因此就断定他是窃电户。

由于李某家中无人,常亮取证后,就下达了窃电通知书并对他实施了断电。随后,公安民警通过电话对李某进行传换,要求他限期到公安局接受处理。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反窃电查看更多>电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