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西门子与三菱重工探讨合并燃气轮机业务

2019-03-26 08:32来源:分布式能源作者:分布式能源WANG关键词:西门子三菱集团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家德国商业杂志报道称,西门子正在为其陷入困境的燃气轮机业务寻找方案,并可能寻求与日本三菱重工建立合资企业。西门子希望能够纳入日本三菱集团的大型涡轮机业务,并在未来只持有一小部分股份。”

(来源:微信公众号“分布式能源”ID:depo88 作者:分布式能源WANG)

早有风声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Joe Kaeser 在之前的采访中表示,燃气轮机业务不属于该公司未来“工业核心”的一部分。

2018年6月有知情人士称,这家德国工程公司正在考虑所有可能性,例如将电力和天然气部门曾经的旗舰业务与竞争对手合并。他们提醒说,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该公司最终可能熬过衰落并保留该业务。

收入、利润下滑

截至9月30日,西门子的电力和天然气业务收入下降19%。利润从2017年的约18亿美元下降至2018年的约4.28亿美元。据路透社报道,2019年第一季度利润同比下降50%。

根据巴克莱银行的数据,通用电气是2018年燃气轮机的最大生产国,占全球订单总量的33%。三菱日立电力系统株式会社30%紧随其后,西门子为26%。

重组继续

作为西门子公司重组的一部分,电力和天然气部门将于4月1日更名为天然气和电力公司。西门子去年表示,它将把运营部门的数量从五个减少到三个,并专注于工厂软件和能源分配。

西门子的重组一直专注于为现有的涡轮机组提供服务。重组旨在实现节约超过5.8亿美元的成本。该公司在2017年宣布计划在电力和天然气部门裁员6,900人,并关闭一些工厂,2018年9月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在德国削减2,900个工作岗位。

反垄断调查

回顾当年通用对阿尔斯通能源板块业务的并购交易,可谓道路曲折,为了得到欧盟的批准,GE在8个月的谈判后做出了相当程度的让步。GE将剥离阿尔斯通的部分重型燃气轮机业务资产,并将它们出售给安萨尔多。

随着西门子与三菱的并购交易进一步发展,反垄断调查必将到来。

西门子和三菱公司拒绝对燃气轮机并购业务发表评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三菱集团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