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Vogtle项目获37亿美元支持 美国核工业再次雄起?

2019-03-26 08:40来源:中国核网作者:Viador关键词:核电站美国核工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Vogtle核电站3号机组完成穹顶吊装节点的同时传来喜讯,特朗普政府上周五加大了对乔治亚州陷入困境的Vogtle核电站扩建项目的支持力度,批准了37亿美元的新联邦贷款担保。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网”  ID:NuclearNet  作者:Viador)

3月22日,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以及农业部长、前乔治亚州州长桑尼·珀杜和现任州长布莱恩·坎普来到美国乔治亚州Vogtle核电站,并在现场观看了3号机组安全壳穹顶吊装过程。佩里宣布,美国能源部(DOE)已经敲定了37亿美元的联邦贷款担保,用于继续建设Vogtle核电站3、4号机组。

佐治亚电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鲍尔斯表示,3号机组的穹顶直径为130英尺(39.6米),高37英尺,重近150万磅(680吨),3号机组顺利实现穹顶吊装对Vogtle核电项目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

美国自1979年三里岛核事故之后,由于安全升级的成本不断上升,以及来自太阳能、风能以及燃烧廉价富足的天然气发电厂的竞争,美国核电一直举步维艰。30多年来没有开工过一座民用核反应堆,直到2012年美国核管会批准建设4台AP1000首批机组:V.C Summer项目和Vogtle项目。

然而,2017年7月31日,美国V.C Summer核电项目业主SCANA公司和Santee Cooper公司分别发表声明(两家公司分别持股55%和45%)称,不再支持V.C Summer两台施工的西屋AP1000核电机组,V.C Summer 2号和3号机组将被关停。

另一方面,在Vogtle核电项目供应商西屋电气(Westinghouse)于2017年3月申请破产保护后,业主决定继续该项目,在南方核电(Southern Nuclear)的项目管理下继续工作。日常施工由Bechtel公司负责。

也就是说,美国目前只有Vogtle3、4号机组在建,但Vogtle核电站已经比原计划晚了好几年,建设成本也已经飙升到200亿美元甚至更多。

不过,美国能源部上周五敲定了高达37亿美元的贷款担保,为乔治亚州Vogtle核电站两座反应堆的建设提供融资。特朗普总统最新预算中已将该项目全部勾掉。这是在奥巴马政府之前83亿美元的贷款担保基础上增加的。能源部将为该项目提供总计120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佩里表示,Vogtle核电站正在建设的两个核反应堆才是“真正的新绿色协议”。佩里显然指的是“绿色新政”,这是民主党人在国会提出的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旨在激发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和增加可再生能源投资的方式,但却为核能敞开了大门。

与美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于2007年引进AP1000技术,并开工了四台机组,分别是三门1、2号机组和海阳1、2号机组,目前已经全部投运。现在中国AP1000核电项目的成功商运,让美国也不甘落后,美国能源部长佩里更是信心大增。

我们从这段现场细节描写中不难看出佩里的兴奋:当佩里向Vogtle核电站的工人发表讲话时,也许他得到的最大欢呼是他宣布了新的贷款担保。佩里似乎有点兴奋过头,几分钟演讲结束后,他在讲台上跳来跳去,发出一声尖叫,显然忘记了他应该介绍下一位演讲者——佐治亚州州长布莱恩·坎普。

佩里承认,美国核工业最近受到了挑战,但是他宣布,核能又回来了。他说,世界将指望美国提供核技术和供应链的工人。佩里说:“我们的目标是让美国的核工业再次雄震起来。他说,Vogtle核电站的扩张将加强国家安全,带来经济利益,并提供清洁、可靠的能源。

尽管Vogtle核电站3、4号机组是美国仅有的两台在建机组,但佩里宣称“这个核电站传达的信息是,美国又回到了核能工业。我们又回来了。我们将引领世界。人们会来找我们寻求核技术。”

参考来源:

  • Trump official: Ga.’s Vogtle project helps make nuclear ‘cool again’

    https://www.ajc.com/news/state--regional/trump-official-vogtle-project-helps-make-nuclear-cool-again/za3qCJIFeYo82FNSysYliI/

  • Energy Secretary Rick Perry announces billions in new federal loan guarantees to Plant Vogtle

    https://www.augustaonicle.com/news/20190322/energy-secretary-rick-perry-announces-billions-in-new-federal-loan-guarantees-to-plant-vogtle

  • UPDATE 1-U.S finalizes $3.7 bln loan for Vogtle nuclear power plant

    https://www.cnbc.com/2019/03/22/reuters-america--1-u-s-finalizes-3-point-7-bln-loan-for-vogtle-nuclear-power-plant.html

  • Perry:Vogtle projectis 'critically important'

    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Articles/Perry-Vogtle-project-is-critically-important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