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牢固树立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

2019-03-26 08:4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党建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下称《条例》)。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在会上着重强调,要准确把握《条例》基本精神和重点内容,牢固树立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增强把《条例》规定落到实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走到今天,党支部始终是党最基本的组织单元、战斗单元。要牢固树立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是对党支部基本职能的坚持和“回归”。我们党作为一个党员人数众多、有四百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大党,党员队伍和党支部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支部建在连上,是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经验。只有着力抓实支部建设,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才能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撑。

面对新时代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改革发展的新战略、新局面、新蓝图,我们必须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支部的地位和作用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把支部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基本内容,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组织力量、组织功能,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规范各级总支、支部设置,加强各级机关支部建设,健全软弱涣散党支部动态排查和集中整顿机制,推动人员力量、党建资源等下沉到支部,为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由此,我们要提高抓支部的本领,带头下基层、接地气,加强对支部工作的调研指导,把大抓支部作为基层建设的“头号工程”,倾听一线声音,激励担当作为,做党员和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汇聚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强大精神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守土尽责、岗位建功,创造一流业绩。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