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开展春季防汛应急预案演练

2019-03-26 17:35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发电企业电力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值长,这里是南门值班员,发现厂区西侧、南侧有洪水进入厂区。”“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组织各部门防洪抢险队进行抢险,注意安全!”3月22日,华电昌吉分公司开展防洪专项应急预案演练。

“来十个人到库房拿工具,其余人去取沙袋,迅速到辅机循环水泵房集合!”接到救援通知,该公司抢险队员迅速在厂区楼前集结,在运行部主任的带领下,快速装沙、运沙,争分夺秒地在“洪水”淹入厂房前完成防洪“堤坝”搭建工作;检修部主任带领部分人员前往辅机循环水泵房,紧张有序地接水管、接电源、架设潜水泵,开始紧张的抽水工作,保证设备安全。此时,脱硫责任区的抢险工作也在顺利进行。

演练结束,总指挥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盲演中,各责任部门、责任人能够做到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做到了“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并严格按照“以人为本、依法防汛、以防为主、科学统筹”的理念开展防汛工作。

近期气温回升迅速,积雪消融速度加快,易发生局部融雪性洪水灾害。该公司为提升全体员工在遭受暴雨、洪水袭击的紧急情况下的应急能力,特组织此次预案演练,使全员能够做到迅速、高效、有序的组织抢险,确保一旦洪灾来临,能够最大限度地减轻损失,维护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