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评论正文

短评丨风电降本须深挖每一个细节

2019-03-27 08:53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风电产业风电竞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盲目追求风机功能点数量、重复配置、差异性小、未做到按需配置……风机采购环节中这些看似微小的问题,却透露出风电行业依然整体处于粗放式管理阶段,也预示着风电降成本仍有较大深挖空间。

进入“竞价”时代,给风电全产业链提出了新挑战。相比标杆电价时代“闭着眼睛都能挣钱”,在“竞价”时代,必须从粗放式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深挖每一个细节。用更强的技术洞察力和技术判断力对项目的发电量、度电成本等进行精确测算,才能真正实现不断降低度电成本。

开发商面对众多功能点,需要保持理性,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功能,从根本上杜绝隐形浪费吞噬风电降成本的空间。同时,也需要开发商与整机商打破条块分割的利益壁垒,实现资源共享和通力协作。双方为合理化配置功能做出的每一分努力,都将直接反映在度电成本上,最终获益的将是整个行业。

风电降成本既要依托技术降本,也要依托管理降本。经过多年发展,显而易见的降本空间越来越小,降成本难度越来越大,在没有颠覆性技术出现的情况下,更需抓好过程控制,通过细抠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一点一滴降成本,一点一滴求改善,一点一滴提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竞价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