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供电保障

2019-03-28 08: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脱贫攻坚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在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知道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甘肃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并开展了定点帮扶项目。这些给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供电保障和支撑,意义重大。”

甘肃省大部分贫困地区位于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而这些地区的电网基础薄弱。甘肃资源禀赋优越,特高压工程可以实现甘肃能源资源大规模开发、打捆外送和大范围优化配置,推动甘肃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甘肃省能源种类较多,除煤炭、石油、天然气外,还有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国家电网扩大“西电东送”规模,满足华中地区电力需求的,比如,甘肃境内的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解决弃风弃光限电问题,带动后续风光电资源开发,加大了甘肃省清洁能源外送规模,不仅对于推动甘肃省能源变革和促进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对缓解河南等中部地区电力增长需求和促进大气污染治理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近年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围绕强化行业扶贫、深化定点扶贫两条主线,发挥电网企业优势,创新电力扶贫开发多项工作举措,强化扶贫项目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全力支持定点帮扶村脱贫摘帽,更好的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再如实施贫困村电网建设攻坚行动,对配套电网工程利用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平台等信息化系统,紧密跟踪贫困村各类负荷增长趋势,跟进项目储备和投资建设,同步提升动力用户接电速度,对光伏扶贫项目的接网和配套服务,畅通接网工程绿色通道,全额消纳光伏扶贫电站电量,做好电站电费结算和补贴发放工作,实现“电站同步并网、电量全额消纳、电费按月支付、收益及时发放”,确保贫困群众及早受益。

由此,电网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是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扶持农村农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而农业发展也可以反向促进基础设施的创新。我们只有实施定点帮扶,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才能促进甘肃经济转型发展,才能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提供重要支撑。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脱贫攻坚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