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苏格兰重启1000万英镑的潮汐能源挑战基金

2019-03-28 08:41来源:水利水电快报作者:快报编译组关键词:潮汐发电潮汐能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苏格兰政府决定重启总额1290万美元 (约合1000万英镑)的“兰十字”(Saltire)潮汐能源挑战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支持其商业潮汐发电计划。申请该项基金的企业需在2020年3月前完成项目的设备安装,且其项目要 能 够 为 苏 格 兰 创 造 社 会 和 经 济 效益, 才能获得基金资助。该项基金将于2019年12月7日起停止接受申请。

(来源:微信公众号“水利水电快报”  ID:slsdkb1234  作者:快报编译组)

“兰十字”能源挑战基金开始于2008年,用于奖励年潮汐能发电量100GWh及以上的企业,但到2017年项目结束时,也没有企业获得奖励。该项基 金 最 初 适 用 于 潮 汐 能 和 波 浪 能 项目 , 但 随 着 多 家 波 浪 能 发 电 公 司 (Pelamis和Aquamarine Power等公司)的相继倒闭,波浪能发电行业出现明显倒 退 , 目 前 的 申 请 者 仅 为 潮 汐 能 项目。

苏格兰能源部长P.惠尔豪斯(Paul Wheelhouse)表示,苏格兰将继续支持并引领全球海洋能源技术的发展,坚信潮汐能将在苏格兰未来的能源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具有巨大的出口潜力。2016年,英国政府决定取消针对海洋能源的“围栏补贴”,同时,英国开启“脱欧”谈判,这些加大了相关政策的不确定性,都对投资环境产生了一定影响。

该项基金的重新启动有助于政府及时缓解当地能源行业的需求,也可以确保苏格兰巨大的海洋能源潜力得到有效利用,使政府相关部门在能源技术开发和创新方面继续开展广泛深度合作。

该项基金将有助于潮汐能开发商的技术创新和成本控制,这对于潮汐能开发商至关重要。这些开发商虽然已经通过合理部署实现了稳定发电,但在与风力发电等其他新能源发电技术的竞争中仍处于劣势,甚至被挤出了能源市场,这是因为风力发电等技术往往已经实现了大规模部署并能够有效控制成本。值得注意的是,基金资助应该在重视和支持新能源领域技术创新的同时,也致力于改善开发商所面临的商业环境。

编译自 www.Power-tech-nology.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潮汐发电查看更多>潮汐能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