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广军:探索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发展之路——2019年智慧电厂论坛(一期)

2019-03-28 09: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智慧电厂智慧电厂论坛张广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教育行业是国家国民经济发展重要的基础产业,而能源的供应和安全关系着国家国民经济发展的全局。近年来,电力行业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何提高能源电力的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水平,探索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发展之路,是能源行业所面临的重要的研究课题。东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广军在2019年智慧电厂论坛(第一期)上表示。北极星电力网、电力头条APP将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直播地址:2019年智慧电厂论坛(第一期)    

张广军 (1).jpg

张广军:尊敬的陈进行主任,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古都南京,共同出席“2019年智慧电厂论坛”,聚焦我国电力行业在智能化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交流与探讨。在此我谨代表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东南大学,向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向大家莅临会议、出席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

能源教育行业是国家国民经济发展重要的基础产业,而能源的供应和安全关系着国家国民经济发展的全局。近年来,电力行业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何提高能源电力的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水平,探索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发展之路,是能源行业所面临的重要的研究课题。

东南大学是一所具有116年悠久历史,以工科为主要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国家首批进入“双一流”的高校。一直以来,能源与环境都是最具特色的优势学科群之一。能源与环境学院作为我校优势学科之一,也具有深厚的底蕴和鲜明的特色,同时也是国家发展大的领域和方向。

该学科最早可以追溯到国立中央大学的机械系和电机系,在1954年组建之初就在国内较早设立了“热能动力装置”、“发电厂和输配电网”等专业,并汇聚了一批,包括钱钟韩、吴大榕、夏彦儒、范丛振、王守泰等老先生们在内的著名学者。当前,能源和环境学院已建有两个一级学科的博士点和博士流动站,拥有“火电机组振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等一批重点的科研基地。近五年,承担千余项国家、省部级、以及企业科研项目,在我国热能工程和热工自动化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培养的学生已经成为我国能源动力行业的骨干和中坚力量。

据了解,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围绕智慧电厂的新理论、新材料、新技术,聚焦大数据、先进测量和智能控制等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智慧电厂中的系统化应用等前沿方向,我期待并相信与会专家将通过本次论坛的探讨和交流,碰撞智慧的火花,融合创新的硕果,促进电力行业和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我也借此机会,期待大家对东南大学,尤其是我们能源与环境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并继续给予持续的支持。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衷心祝愿大家在会议期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查看更多>智慧电厂论坛查看更多>张广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