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分公司城区供电所多措并举严防线下垂钓触电事件

2019-03-28 09:58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网安全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师傅,您钓鱼的位置距离电力线路太近,很容易造成触电事故,请你尽快离开这里另换地方……”3月25日,在凤翔县城关镇瓦窑头村雍城湖附近,凤翔分公司城区供电所,组织人员对供电辖区雍城湖附近损坏的安全警示标志进行补装工作时,发现有人在电力线路下垂钓及时进行劝阻的画面。

阳春三月雍城大地春暖花开、风和日丽。凤翔分公司城区供电所针对当前气温回升垂钓者日益增多的实际情况,为加强春季农村安全用电工作,保护垂钓者的人身安全,一是及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鱼塘、水库和易垂钓地段的电力设施开展全面排查,明确风险点和监控点。二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线、杆、塔,利用日常巡视加强监督检查,对雍城湖区域实行定点蹲守,严防线下垂钓行为。三是组织人力及时修复、加固、更换和增补警示标牌,确保鱼塘周边及各监控点标识完好清晰,切实起到警示作用。四是要求各供电所台区管理员利用巡线等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及时发现并制止线下垂钓者,有效防止垂钓触电事件的发生,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垂钓者人身安全。

据了解,凤翔分公司城区供电所还通过发放资料、定点宣传等形式,让垂钓者、沿途群众了解电力线路下垂钓的危害性,提高思想认识,从思想深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该所还在警示标志牌上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各界群众参与日常监督,积极营造群防联防工作格局,确保春季垂钓者人身安全。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