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30余人参加美国电力研究院研讨会

2019-03-28 09:59来源:上海核工院作者:李玲关键词:国家电投美国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美国电力研究院(EPRI)专家组核能材料可靠性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上海核工院")召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核能部、上海核工院及国家电投相关二级单位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EPRI专家组分享了EPRI材料可靠性项目(MRP)项目总体进展、环境影响疲劳试验、辐照材料试验、690合金应力腐蚀裂纹试验、反应堆压力容器等内容。各参会方围绕核电厂材料的可靠性、与EPRI合作交流的建议以及后续研究情况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期间,上海核工院与EPRI专家组召开了专题对接会,就潜在合作领域的优先方向进行了交流。会议认为,双方应就核能/核电领域前沿技术开展研发与交流,实现技术资源的优势互补,推动世界核能安全、可持续地发展。

EPRI成立于1973年,是一家独立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其科研项目设计发电、输电及电力使用中的各个方面,是一家在能源行业中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研究机构,拥有450多个会员,覆盖359个以上的核电机组(占全球商运机组的96%以上)。上海核工院将充分利用EPRI全会员的权益,结合工程、运行服务及科研业务需要,大力开展消化吸收工作,进一步推动与EPRI的项目合作,有效提升728的技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