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一文速览五大发电新一波谋篇布局:华电、国电投“海淘” 大唐+中广核、上海电力......

2019-03-28 14: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华电集团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至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由此开启2019年的首次出访行程,对中意、中摩、中法关系发展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跟随习近平主席走到海外的还有各家电力央企单位,他们在能源电力领域洽谈合作,硕果累累。

华电集团+法国电力

中法电力共推低碳发展

当地时间3月25日晚,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电力集团在巴黎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华电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乐维代表双方交换签约文件。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湖北省武汉市城市供冷供热项目建设,这是中国华电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推动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双方能源领域合作的典范,标志着中国华电朝着加快“三个转变”、创建“世界一流”目标迈出重要步伐。

国家电投+安萨尔多

国家电投与安萨尔多签署重型燃气轮机技术合作协议

3月23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意大利共和国总理孔特的共同见证下,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与意大利安萨尔多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赞皮尼在意大利罗马签署重型燃气轮机技术合作协议。

根据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开展深入的技术合作,以加速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自主创新进程。此外,双方高层还就其他领域合作达成战略共识,未来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围绕包括核电在内的各项业务,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中核集团

面向更广阔的市场 聚焦第三国合作

核能领域合作作为中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得到双方政府的高度关注。3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习近平主席在会谈中明确提出:双方要深化核能、航空、航天等传统领域合作。当日,中法企业家委员会在法国巴黎召开,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同中法企业家代表一道参加了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的晚宴。

作为两个核能大国,中法合作有利于促进未来世界核能和平利用与发展。今后,中法两国还将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继续加强合作。

不过,近期电力央企除了这些“海淘”的收获,在本家也做了不少布局。

在近一个月里,大唐集团将目光瞄准风电、核能,与金风、远景、明阳进行会见,与上海电气签署了战略协议,还与中广核聊了聊核电合作。

大唐集团+金风、远景、明阳

3月8日,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飞虎在总部会见了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一行。双方就全面加强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3月14日,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飞虎在总部会见了远景集团董事长张雷一行。双方就全面加强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3月21日,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飞虎在总部会见了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董事长张传卫一行。双方就加强协同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大唐集团+上海电气

大唐集团于上海电气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3月25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与上海电气集团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郑建华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风电、清洁煤电、燃气热电、金融与国际合作、环境保护、技术创新、运维服务及备品配件等为载体,重点在能源产业投资、能源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价值共享、持续成长。对上海落实国家战略,加快发展重型燃气轮机、风电、海洋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大唐集团+中广核

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核电合作

3月19日,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维在总部会见了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施兵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核电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维介绍了中国大唐在核电领域开展的工作。他表示,中国大唐以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为目标,始终把核电产业作为集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在既有基础上继续开展良好合作,推动合作项目取得新进展。

施兵介绍了中广核集团最新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福建宁德核电基地建设,并争取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国家能源集团+法国电力

中国海上风电首获外企投资

近日,法国电力集团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参与投资位于江苏省沿海的东台四期和五期海上风电项目。

这将成为法国电力在中国的首批海上风电项目,也将是外资首次投资和运营中国海上风电项目。

法国电力对界面新闻表示,此次签署的为初步协议,后续将签署正式合同,对于具体投资金额,双方还在商议中。

国家电投+西门子

国家电投与西门子达成全面合作

3月26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总部会见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双方围绕重型燃气轮机、能源结构改革、风电发展、核能前景、氢能利用、多能互补、联合技术创新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会谈后,钱智民与凯飒签署《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西门子股份公司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产业和资源优势,在重型燃气轮机、电站数字化、氢能利用、分布式能源、智能微网、老机组升级改造、国际燃机项目、高级管理人员交流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全球清洁能源改革。

此前,双方在北京签署了重型燃气轮机领域的技术合作协议。西门子公司将通过其在设计、工程和测试方面的技术经验,为中国重燃的重型燃气轮机项目提供支持。

相关阅读: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华电+中铁......速读大佬们强强联合的“朋友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