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在守正创新中主动担当作为

2019-03-29 08:3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桌上有则旧闻,说的是今年1月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2019年工作会议上,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作了一份题为《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新局面》的报告。寇伟坦言,主题只有17个字: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国家队’,作为党和人民信赖依靠的‘大国重器’”,能否分类推进“放管服”改革、能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能带做好增强综合能源服务和电能替代工作,都需要163万名员工敢于创新、勇于担当,都需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

我们看到,国网职工在守正创新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追寻着国网人的中国梦,实现了伟大跨越。特高压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在世界输电领域真正实现了“中国创造”和“中国领跑”;智能电网理论研究、试验体系、工程应用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公司发展方式基本实现了从分散到集约、从传统到现代的战略转型;构建能源互联互通的立交桥,加快建设“两网”高度融合、“源网荷储”协调发展的高端电网。

今天,我们都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国家电网重任在肩,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牢固旧式的思维,沉沦于已有的经验,没有创新举措,永远也出不了政绩,更不可能出作为。我们必须优化集成各类能源、服务和客户资源,推动能源流、数据流、业务流有机融合,打造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坚强智能电网的“三型两网”现代企业。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是具有开创性、长期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必须沿着清晰明确的战略路径,坚定不移向前走。我们要坚持守正、善于创新,必须坚守正道、创新提升,才能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才能建设全新的、高效的、更具亲和力的国家电网,进而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