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陕西榆林2019年确保国华锦界电厂三期等131个续建项目3月底前全部复工

2019-03-29 09: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一体化电力项目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出台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政策,支持企业在境外设立海外仓、商品展示中心,依托包头、西安中欧班列,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经贸合作。积极申报一类航空口岸,开通直飞日本、韩国等国际航线,推动B型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简化检验检疫和通关流程,积极培育引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扩大金属镁、化工产品、特色农产品出口规模。办好榆林国际煤博会、镇北台论坛等展会论坛,借力国内外顶级会展平台推介“榆林好产品”。落实呼包鄂榆城市群发展规划,启动乌兰木伦—大柳塔蒙陕合作试验区建设;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圈联系对接,落实扬榆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在产业转移、招才引智等方面深化合作。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扎实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建设,落实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发挥好科技成果引导转化基金作用,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推动更多创新活动在榆结出硕果。积极推动与西安科技大学共建煤炭绿色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榆林学院创建开放型大学,新建一批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和中试基地,力争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20%以上。大力实施“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主动跟进能源领域颠覆性技术和新兴产业前沿技术,在粉煤热解、金属镁、新材料等关键领域寻求突破,全社会研究开发经费投入强度提高到0.25%以上。加快出台更有吸引力的“招才引智”政策,用有温度的政策汇聚人才、留住人才。

(七)坚守初心使命,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绥德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通过验收。深入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推开公办园差额收费、民办园差异奖补政策,普惠性幼儿园占比提高到87%以上。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校建工程,确保北师大榆林附属学校小学部和幼儿园年内开工、中学部秋季开始招生。实施“百千万”名优教师培育工程,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推动职业教育多元办学、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提升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办学水平。我们一定要把榆林教育的质量提上来,兑现“努力不让孩子为求学远赴他乡、家长为抚育子女两地奔波”的诺言。

深入推进健康榆林建设。开工市中医院迁建和市疾控中心综合服务楼项目,新建40个标准化乡镇卫生院和200个规范化村卫生室,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深化专科联盟内涵建设,集中培育12个省级、16个市级重点专科,积极引进高层次医疗人才和专家团队,巩固提升95%的市域就诊率;启动疾控重点学科建设,扎实推动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工作,推进疫苗流通使用专项治理,筑牢健康榆林基础。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行全员编制岗位总额管理,落实总会计师和总药师选派制度,推动市内医疗机构检查结果共享互认,让百姓看病省心省力省钱。

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实施普惠性支持政策,加大对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扶持力度,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进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社会保险扩面工作。健全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农村互助幸福院可持续运行机制,落实医养结合实施意见和引导社会资本兴办养老机构优惠政策,新建一批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互助幸福院。健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五位一体”救助保障制度,有效落实扶残助残各项政策,让弱势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做好退役军人安置、管理和保障工作,加强退役军人政治思想教育和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增进军政、军民团结。

大力繁荣文化体育事业。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厚德榆林”“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力争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进入前30位。切实加大对文物古迹、红色革命旧址、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重要文化载体的保护开发,确保国家级陕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通过验收。加快推进县城图书馆、文化馆和社区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共建共享水平。做好省十七运筹备工作,加快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等场馆建设,实施一批便捷实用的运动公园、健身步道等体育惠民工程;持续扩大榆林国际马拉松、吴堡黄河漂流等赛事影响力,以品牌赛事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持续做好城市社区达标改造和农村社区建设,加大各类社会组织培育力度,提高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抓好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开展领导干部包案接访活动,集中化解信访积案和复杂矛盾,依法打击各类非访行为。深入开展“平安榆林”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极端暴力、黄赌毒、盗抢传销、电信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打击力度,持续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快“雪亮工程”建设进度,提升全市人民的安全感。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慈善等事业发展,做好民族宗教、人防、外事、史志档案、气象地震、供销等工作。

各位代表,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去年我们进行了首次民生实事公开征集,共梳理确定了今年中心城区的十件民生实事:一是解决大班额问题,新建中小学、幼儿园16所,新增学位1万个以上。二是解决停车难问题,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新增停车位1万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000个。三是优化便民市场布局,新设置便民市场5个以上,因地制宜设置一批便民早市和夜市。四是改造老旧小区,启动灵秀街片区、保龄球馆北片区2个老旧小区示范改造。五是建设城市休闲公园,建成榆溪河生态长廊二期、大墩梁山体公园,新建至少6个社区公园。六是上线运行群众生活手机APP,实现一批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指尖办”。七是推进城区“厕所革命”,优化公厕布点,新建至少35座公厕。八是优化公交线路和交通信号灯设置,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新设、改造一批公交站点,实现公交一卡通省市互联互通。九是整治校园周边环境,试点推行幼儿园和小学“弹性放学”,新建一批校园门口人行天桥。十是推进过敏性鼻炎防治研究,建成4个空气花粉暴片监测网点。

各位代表,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将满怀感情和责任,全力以赴把这些实事办成办好,年底对标交账。各县市区也将同步开展民生实事公开征集,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努力为全市人民带来更多实打实的获得感!

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将以刀刃向内的革新勇气,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从严治政之中,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政府系统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公信力,努力锻造政治忠诚、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的人民满意政府。

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整治不敬畏、不在乎、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行为,推动中省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真抓实干敢担当。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真正做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干部为人民服务。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和重大事项台账管理制度,精准落实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实行定期督查调度和红黄牌制度,坚决整顿懒政怠政行为。大力倡导敢闯敢试、敢破敢立、敢抓敢管的担当精神,用好“三项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担当奉献、干事创业。

驰而不息改作风。大兴学习调查研究之风,增强“八种本领”,锤炼“五个过硬”,推动以战略问题研究破解难题常态化。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开展“破难查漏”专项行动,确保一般性支出压减5%以上。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严查“四风”变异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的作风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从严治党管干部。狠抓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严明党章党规党纪,以整改堵漏洞,以治标促治本,激浊扬清、革弊立新。紧盯资源开发、工程建设、国资监管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强审计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全面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纪律底线规定,重拳出击,铁面执纪,让纪律和规矩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动真碰硬解决“管党治党不严、干部管理不严、社会治理不严”问题,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各位代表!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380万榆林人民,以更大的格局、更大的视野、更大的胸怀,奋力推进“三大目标”建设,迈出追赶超越新步伐,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名词解释

1.7个方面9件大事: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建设世界一流能化基地、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深化改革开放、“最具影响力”城市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全面从严治党7个方面9件大事。

2.12363:市委四届五次全会上提出的榆林煤化工产业发展战略思路: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守环保、安全两条底线,着力补齐基础化工短板、提升规模优势,着力引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技术和产品,着力发展化工终端产品加工业,构建纵向关联、横向耦合、上下游协作配套的煤炭分质利用、煤制甲醇—烯烃及下游、煤制芳烃—乙二醇—聚酯、煤制油、煤基高端化工、氯碱化工六条产业链,实现从原料向材料转化、从大宗化学品向终端应用品拓展、从产业链中低端向高端迈进三大目标。

3.“五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以内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

4.铁腕治污“14+3”攻坚行动:市委、市政府两办印发的《榆林市铁腕治污十四项攻坚行动计划》(榆办字〔2018〕80号)文件中提出的14个治污攻坚行动,以及“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城镇环境卫生(脏乱差)治理3个攻坚行动。

5.支持现代农业发展“16条”: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支持现代农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的通知》(榆政办发〔2018〕84号)中提出的16条政策措施。

6.融资担保“十条措施”:市政府印发的《关于促进榆林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支持实体经济的十条措施的通知》(榆政发〔2018〕30号)文件中提出的10条政策措施。

7.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8.行政审批事项颗粒化:从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按照办事材料不同即为不同办理项的原则,将行政审批事项拆分为最小单元,并编制清晰的办事指南。

9.双随机、一公开: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10.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全省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的10个方面举措。

11.两场:垃圾处理场和污水处理厂。

12.高端能化基地建设“1+3”规划:《榆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总体规划》和《榆林空气质量达标规划》《榆林市国土空间综合规划》《榆林市矿井疏干水综合利用规划》。

13.园区“五个一体化”:工业园区产品项目一体化、公用辅助一体化、物流仓储一体化、安全环保一体化、管理服务一体化。

14.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

15.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

16.三权分置: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

17.三会一层: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