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重型燃机强企联手 垃圾发电建设高潮期来袭!】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3.25-3.29)

2019-03-29 11: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名单!云南:2019-2030年全省建设45座生活垃圾发电厂 争取今年年底开建15座!

日前,云南省发布关于《云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意见稿要求:加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建设。规划近期(到2020年底),全省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5座,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9650吨/日。规划近期项目要争取在2019年底全部开工建设,按照建成时间倒排工期,加快规划项目建设。规划远期(到2030年底),全省拟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30座,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3500吨/日。规划远期项目要纳入新一版城市规划,争取早日建成。公告时间:2019年3月22日-4月4日。

详细阅读

附企业名单|河北对全省燃煤发电机组实施专项节能监察

日前河北省发布《关于对全省燃煤发电机组实施专项节能监察的通知》,专项节能监察的范围为全省燃煤发电机组,包括纯发电机组、热电联产机组和自备机组,重点对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能耗情况进行核查。

详细阅读

吉林:火电行业新建项目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按照超低排放要求执行

日前,吉林印发关于部分重点城市新建项目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公告提出:对于国家排放标准中已规定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行业以及锅炉,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受理环评的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的新、改、扩建项目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其中,火电行业新建项目按照超低排放要求执行。地区有更严格排放控制要求的,按照地区要求执行。执行地区:吉林市、四平市城市行政区域。

详细阅读

生态环境部发《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火电(征求意见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征求《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火电(征求意见稿)》等三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意见的函,根据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制修订工作管理规定,现就该标准征求意见,接收意见反馈时间截止到2019年4月25日。

详细阅读

陈进行:探索和建设真正意义上的智慧电厂

3月28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原董事长陈进行在2019年智慧电厂论坛(第一期)上分享关于智能发电、智慧电厂建设的一些体会时表示:“智慧电厂绝不会是一个固定模式。未来,我国电力行业的同志们还是要脚踏实地地去研究、实践、创造,要考虑企业的实际情况,结合社会、环境、市场需求,从提高能源和资源的利用率,提高企业效益,保护生态环境出发,充分发挥我们的才智,探索和建设真正意义上的智慧电厂。”

详细阅读

访中科院院士包信和:煤化工是未来煤炭利用的主要途径

作为我国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基石,煤炭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根据预测,到2030年,煤炭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中仍将占比50%,2050年占比40%左右。如何做好清洁高效利用这篇大文章,成为煤炭行业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看来,煤炭清洁利用不仅仅是简单的“一烧了之”,通过升级催化过程、提高催化效率,煤炭完全可以产出符合不同需求的化学品,实现清洁高效利用。

详细阅读

沈阳市老虎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高空坠落造成3人死亡

2019年3月24日,凌晨5时40分许,在沈阳市老虎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3名工人在安装轻质屋面板时发生高处坠落事故,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市区两级政府有关领导和各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事故调查工作。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详细阅读

华电国际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 煤价仍为关键要素

日前,华电国际(A)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884亿元,同比增长11.8%;归母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294%;EPS 0.16元,业绩符合预期。年报显示该公司四季度业绩环比下滑,有关机构分析认为,这主要受煤价上涨、计提减值、计提诉讼损失等因素影响。

详细阅读

国家电投拟转让漳泽电力9.09%股权 未来或由天津国企最终“接盘”

3月22日晚间,同煤旗下A股上市公司漳泽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国家电投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9.09%股权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旗下全资子公司绿动未来,作为对绿动未来的增资。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转让只是国电投对漳泽电力股权腾挪的第一步,第二步则是国家电投对绿动未来的增资完成后,绿动未来将更名为国家电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并将所受让的漳泽电力股权非公开协议转让给天津华泽集团,再用于对天津华泽集团的增资,所以天津华泽集团未来将接替国家电投成为漳泽电力的第三大股东。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清洁取暖慎推煤改气 火电路在何方?】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3.18-3.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