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兴化湾试验风场表率!连续3个月可利用率100%!

2019-03-29 15:23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上海电气海上风电机组风电利用小时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机运行良好稳定,连续3个自然月机组可利用率达到100%,最大限度地保证了Y13风机的发电量,在样机试验风场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近日,兴化湾海上风电试验风场业主给上海电气发来了表扬信。

640.webp (42).jpg

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福清三峡兴化湾海上风场是全球首个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风场,安装了8家风电整机商14台海上风电机组。全球风电整机商同台竞技,各家表现也颇受业内关注。这次业主表扬信中“表率”一词给予了上海电气极高的评价。这不是上海电气第一次在该风场获得业主表扬,此前在应对“风王”玛利亚的抗台表现中,上海电气风电机组全程无故障不停机连续发电的表现也得到了业主盛赞。上海电气缘何可以频受业主赞扬呢?

产品先进可靠,质量经得起市场考验。该风场采用的是上海电气D6/7平台的6MW海上风电机组。D6/7平台为直驱技术产品,旗下含6-154及7-154两款机型。D6/7平台产品延续了上海电气海上机组可靠性高的特色,IEC IB类设计,可竖立在国内所有海上风电区域。专为高风速设计的154米风轮,使用B75型叶片。扫掠面积达到18,600平方米。基于产品平台可靠的设计,确保在福建高风速区域优秀的发电表现。

75.jpg

据福建省竞价配置政策,海上风电项目鼓励使用8MW级海上风电机组。如今上海电气6MW风电机组在福建兴化湾风场表现出类拔萃;7MW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三川海上风场首开大规模应用先河;更加成熟可靠、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更优的8MW海上风电机组也将越来越受客户青睐。

优势得天独厚,运维服务当得起客户信任。据国内外权威机构统计,上海电气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连续3年雄踞中国第一、全球前三位。作为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商,上海电气积累了丰富的海上风电项目经验,打造了一支技术精湛的海上风电运维团队,在海上风电运维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兴化湾海上风场,现场运维团队在项目经理赵文波的带领下,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攻坚克难,严谨敬业,将所有可能影响风机健康运行的问题点消灭在了萌芽之中。这也保障了风电机组的良好运行,2018年12月、2019年1月、2月连续三个月机组可利用率均高达100%,最大地保障了发电量和业主收益。

640.webp (40).jpg

此外,上海电气海上风电机组在设计之初就从包括运维在内的全生命周期进行考量。维护工程师可以通过直升机平台或者传统的塔架通道进入机舱,以实现在更为恶劣的海况下开展维护工作。机舱通过人体工学设计为维护预留足够空间,技术人员可以方便地到达所有关键部件。

2018年,中国海上风电快速发展,上海电气也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8MW海上风机重磅引进;大功率海上风电吊具研发成功;国内首支海陆两用风电叶片成功下线;全球最大的风电玻纤叶片S84成功问世……一个个突破,极大推动了中国海上风电市场的发展。

海阔浪高凭鱼跃,风劲扬帆正当时。2019年,中国海上风电正式进入了竞价时代。上海电气将继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最优”为理念,为业主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助力客户跑赢竞价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利用小时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