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分散式风电项目正文

中广核扶沟曹里20WM分散式风电项目提前并网

2019-04-01 09:00来源:天源科创关键词:分散式风电风电并网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3月26日17时40分,在位于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的中广核新能源河南分公司扶沟曹里20WM分散式风电场工现场,全体施工人员已连续奋战了20多个小时,随着电网公司地方调度一个个命令的执行,终于提前一天达到了业主要求开关站带电的网络节点。这只是天源科创公司职工在工程建设中奋力攻坚的一个缩影,正是这样一个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缩影,在中原大地上打响了“天源铁军”的品牌。

新项目 大难题

2018年11月,天源科创公司以EPC方式承揽到中广核新能源河南分公司扶沟曹里20WM分散式风电场建设任务,项目团队从赶赴现场那天起,就下定决心要在施工中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实现“保行优,争国优”的项目建设总目标,为全力拓展中广核新能源业务奠定基础。

长15.8公里的中广核新能源河南分公司扶沟曹里20WM分散式风电场35千伏集电线路,虽没有崇山峻岭的阻碍,却同样存在着不少的施工难题。本次施工跨越带电线路10千伏23处、35千伏5处、110千伏7处、220千伏1处、400伏1处,穿越500千伏2处,跨越012、010两条乡道及S102省道。所立40座基塔和75个水泥杆基本处于田间与蔬菜大棚处,与3个乡镇、14个行政村、1000余户农田基地相关联,仅开工协调就长达1个半月,从11月15日浇筑第一罐混凝土到最后一基铁塔的矗立以及线路贯通,协调始终是田间地头不变的话题。

调整思路 在砥砺中前行

如何让项目减亏增效扭转局面?是天源从工程开工起就一直琢磨的问题,以“天源铁军”敢拼硬仗的无畏精神,连出“三大奇招”。

第一招,促进度,抓协作队伍管理。“要想进度冲上去,就必须调整思路,加强对项目协作队伍的管理。”天源项目经理说。项目部安排了专人专责跟进工程施工,在确保安全文明施工的同时,每个施工面必须严格按照施工质量要求标准,加班或两班倒提速前进。施工中,及时解决施工难题也是项目部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专事专人专办,不拖拉不滞后;通过项目管理群,随时与协作队伍负责人保持沟通畅通,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形成合力,共同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第二招,是严把安全质量关。安全是进度的保障,质量是品牌的基石。项目安全管理部门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一抓到底,从协作队伍新进人员入场开始,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以“三铁”手段反“三违”行为。针对集电线路敷设中的带电跨越、穿越39处作业,项目部专门制定了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的封网方案,对每一个带电跨越部位及穿越部位均要求提前做好作业前的施工预案,作业期间项目领导全程参与监督,作业后及时总结。

在风机基础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加强土建钢筋绑扎、模板安装、埋件安装质量、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大体积混凝土养护管控,严格按规范及图纸施工,确保钢筋、埋件、模板安装符合要求。对于钢筋、水泥等重要材质,项目部作好了材质跟踪记录,全面控制原材料、半成品及成品质量,保证质保书、合格证书齐全并与实物相符,严格按规范、规程进行原材料、半成品的抽检和复检,绝不让不合格材料用到工程上。

第三招,是深挖项目二次经营,让项目施工过程减亏增效。项目建设初期,天源项目经理就组织各专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专工了解项目合同并逐项细化,针对合同及项目经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针对征地费用的管控,与业主积极协商采取包干的方式,尽最大可能减少施工工程中出现的征地费用增加等情况;建立全员参与、全过程受控的成本控制体系,先后开展初、中期策划,推进成本管理精细化;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率。

天源项目团队是一个充满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值得信赖、充满活力的的项目团队,在工作中及时“补位”,做到支持而不包办、监督而不挑剔、担责而不旁观、协调而不制肘,不相互推诿,不相互埋怨,与项目全体员工一起促使工程项目不断推前、推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辛勤的付出与业主对节点完成的肯定都是项目奏响最后胜利的前序。谈及几个月来夜不能寐的日子,寒风中略显疲惫地项目经理淡然地微笑着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没有理由后退。只因我们是天源铁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