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互联网发展白皮书 2018》发布

2019-04-01 09:19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张溥关键词:能源互联网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由国家能源局委托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编制的《国家能源互联网发展白皮书 2018》(以下简称《白皮书》)在京发布,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康重庆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会议指出,能源互联网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体制机制创新和良好的顶层设计,也有赖于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和推广应用。良好的市场环境将让能源互联网技术释放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达成我国既定的能源转型战略目标,有力支撑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

郑宝森代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对发布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全球能源领域正面临新一轮深刻变革,能源互联网已经成为推动我国能源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举措。《白皮书》的发布将在推动能源转型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白皮书》回顾了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背景,构建了能源互联网发展指标体系,描绘了中国能源互联网政策、产业、技术、创新、建设、公众生态等方面的发展现状,总结了中国能源互联网十大关键事件,探讨了全球视角下的能源互联网发展现状,展望了能源互联网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

康重庆表示,《白皮书》的发布旨在凝聚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各界力量,从能源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为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参与和开展能源革命行动提供基础性、前瞻性的参考,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发布会还同期举办了“国家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研讨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