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上海电气去年新增订单额超1300亿 新能源+清洁能源占比超33%

2019-04-01 09:5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上海电气风电业绩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度,上海电气实现营业收入约1011.58亿元,同比增长27.17%。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0亿元。

相关阅读:金风科技、上海电气、华锐风电2018年年度报告正式发布!

据上海电气《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 年年度报告》显示,上海电气2018年新增订单人民币130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0.1%;

在发电设备服务业领域,其从过去单一以火电市场为主,向新能源及分布式能源领域扩展;逐步具备风电、太阳能发电、环保、燃机等工程项目的承接和执行能力;

承接迪拜水电局太阳能四期950MW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EPC合同,其中700MW的太阳能光热发电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的电站项目,合同金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2018年订单结构组成:

1.新能源及环保设备占16.4%,

2.高效清洁能源设备占17.1%,

3.工业装备占34.4%,

4.现代服务业占32.1%。

截止报告期末,上海电气在手订单为2069.9亿元(其中:未生效订单862.1亿元),

1.新能源及环保设备占18.3%,

2.高效清洁能源设备占42.3%,

3.工业装备占5.7%,

4.现代服务业占33.7%。

除此之外,《报告》还显示:在风电设备业务领域,上海电气目前已经从风机设备制造商向全生命周期(涵盖“风资源-风电机组- 风电场-电网-环境”)风电服务商转变,加快推进技术研发能力建设,新设立了北京、浙江杭州、 广东汕头、丹麦等研发中心;

报告期内,福建海上风电设备制造基地正式投运,该基地是当前亚洲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海上风电生产基地,标志着上海电气具备6至10MW大型直驱风力发电机组生产能力;

成功完成福建平海湾三川海上首台7MW风电机组吊装,是我国商业化运行的功率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

上海电气自主研发的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远程管理平台“风云” 系统,已累计接入了超过 100 个风电场数据;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风电设备订单人民币133.4亿元,同比增长18.3%;报告期末,公司在手风电设备订单人民币208.4亿元,同比增长37.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