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华龙一号核电工地上的搬砖队

2019-04-01 11:49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作者:汪义亚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核电项目核电工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核电工地来了一支搬砖队,你知道吗?”

“当然知道,核电工地团旗飘扬,那是为了保障厂区大件运输道路畅通及材料的完整性,团青自发组成青年突击队,将一块块加气块砖被快速得搬运至施工作业面,保证现场施工进度。

下班班车大伙你一言、我一语,热聊着下午出现在工地上的那支搬砖队。

公司承建的防城港“华龙一号”示范项目3#BPA泵房已进入墙体砌筑阶段,为加快施工进度,团员青年自发组成“青年突击队”,积极参加义务搬砖劳动,用肩扛、手传等方法将加气块砖从卸车点转运至砌筑作业面。

为了确保搬运工作的有序进行,加强作业人员管理,提高安全施工意识,防城港项目部现场施工负责人对工作内容、操作流程及作业方法、质量安全控制措施等进行了交底。很快,参与人员被分成两队,一队将砖块搬到装载机上运至泵房前池,一队将砖块从车上卸下利用塔吊吊至3BPA泵房15m层,大伙都撸起袖子加油干。

“注意摆放整齐,安全第一!”“来,搭把手……”3月的广西已是艳阳高照,大伙齐心协力搬着,看着一摞摞码放整齐的砖,全然忘却被汗水浸湿的工作服。大伙坚信:团结力量大,只要同心协力,成功一定属于我们!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项目部青年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防城港项目部认真宣传贯彻落实雷锋精神,团青更是用实际行动领会精神,得知现场需要支援,纷纷加入到“青年突击队”中,以实际行动展示核电工地上团员青年的形象与风采。深入施工一线,用义务劳动推动工程建设,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

 

             

作者: 汪义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工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