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4.1

2019-04-01 12: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天津市2019年度陆上集中式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出炉

近日,天津市发改委印发《天津市2019年度陆上集中式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包括小王庄45兆瓦风电项目、杨家泊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天津市武清区40兆瓦风电项目、中广核天津宁龙35MW风力发电项目、中广核天津宁风40MW风力发电项目、京能天津宁河板桥50MW集中式风力发电项目、京能天津宁河苗庄80MW集中式风电项目、国投天津宁河50MW风电项目(二期)8个风电项目,总装机39万千瓦。

120.65亿 四川省金川水电站项目开工

3月27日,金川水电站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20.65亿的金川水电站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项目。此外,为促进当地农牧民脱贫增收,若尔盖、金川、小金、壤塘4县今年将分别建成1兆瓦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总投资3447万元。

世界首个钠离子电池储能电站项目于江苏常州启用

3月29日,世界首个钠离子电池储能电站项目于江苏常州启用,储能容量30kW/100kWh。

中电神头二期(2x1000MW)工程正式复工

3月28日11时08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中电神头二期(2x1000MW)工程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复工启动仪式,标志着工程正式复工建设。

2019年尼泊尔投资峰会签署多项合作文件

2019年尼泊尔投资峰会期间,国内外投资者、国际组织和政府部门一共签署了15项合作备忘录,涉及水电、太阳能等领域。其中包括云南新华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参与签署的一个位于尼西部的水电站项目,总投资额为3.6亿美元。

中广核扶沟曹里20WM分散式风电项目提前并网

2018年3月26日17时40分,位于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的中广核新能源河南分公司扶沟曹里20WM分散式风电项目提前并网。

湖北省2019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发布 涉及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湖北省2019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该计划共安排项目296个,总投资12851亿元。涉及:湖北华电襄阳樊城燃机一期热电联产、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郧西)、华润仙桃电厂、鹤峰县江坪河电站等火电、水电、风电、电网项目。

华能大坝电厂四期2×600MW工程8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

3月20日18时21分,由山东电建宁夏公司承建的华能宁夏大坝电厂四期2×600兆瓦工程8号机组实现一次并网成功。

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海上主体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3月28日下午,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场址涉海约48平方公里,场址区域内水深范围为23米到27米,距离陆地最近距离约16公里,计划安装55台单机容量5500千瓦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国际首台10MW级中高温蓄热实验平台建成并完成调试

近日,研究所储能研发中心团队自主设计研发的国际首台10MW级中高温蓄热实验平台在研究所毕节分所暨国家能源大规模物理储能技术(毕节)研发中心完成调试,各项性能参数均达到或超过设计指标。

大唐巩义电厂(2×660兆瓦)2号机组并网发电

3月31日19时16分,由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大唐巩义电厂2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该工程位于河南省巩义市豫联工业园区,以“上大压小”方式建设2×660兆瓦级超超临界国产燃煤机组。

数据

2019年2月河南省全社会用电量262.8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1.35%

2019年2月,河南省全社会用电量262.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35%;截止2月底,全省累计用电量579.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5%。2019年2月,全省发电量230.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20%,截止2月底,全省累计发电量510.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3%。

综合

北京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输配电价同时下调0.93分/度

北京市发改委日前发布了通知指出:2019年5月1日起,本市城区、郊区(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般工商业用户电度电价每千瓦时下调0.93分。2019年5月1日起,2017-2019年北京电网输配电价中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户电度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93分。

上海“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每千瓦时平均降低2.3分钱(含税)

上海发布通知,决定将电网环节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等措施形成的降价资金,用于降低上海市一般工商业电价,本市“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每千瓦时平均降低2.3分钱(含税),下水道动力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陕西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和输配电价 每千瓦时平均降低2.18分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陕西电网电力价格的通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将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由16%调整到13%腾出的电价空间全部用于降低陕西电网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和输配电价,每千瓦时平均降低2.18分。省电力公司与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电网趸售电价每千瓦时相应降低0.17分,降低后的存量电价为每千瓦时0.3687元,增量电价为每千瓦时0.4334元。以上价格调整自2019年4月1日起执行。

会见

辛保安会见以色列电力公司董事长易夫塔赫·朗塔尔一行

3月2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保安在京会见以色列电力公司董事长易夫塔赫·朗塔尔一行。双方就泛在电力物联网和智能电网建设、清洁能源发展、科技创新、“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电建副总经理姚强会见中电联副理事长王志轩一行

3月28日,中国电建副总经理姚强在总部会见了到访的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称: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一行,双方就就紧密互联、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等话题展开友好会谈。

中国电建董事长晏志勇拜访法国波洛莱集团董事长

3月26日上午,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在法国巴黎拜访了法国波洛莱(Bollor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西里尔·波洛莱先生,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3.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