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微信群里查违章

2019-04-01 15:5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安全事故电力专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8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输变电工程部李娟打开微信群,对当天工作负责人发送的施工照片和位置等信息进行适时监控。

9点10分,工作负责人李强把召开班前会的照片等信息发送在微信群里,照片以宣读工作票为前景,清晰地记录了班员们列队听讲的表情。

群里的安全质量监察部主任范本忠立即做出回复,而且透露出少有的严厉,“你们及时发送照片的做法很好,但是也暴露了在班前会上宣读工作票期间有班员接打电话等问题,这说明工作负责人监管不严,要按照违章处理。”

李娟看到后,很是吃惊,就急忙打电话询问李强当时的情况,李强说,“组织召开班前会时,我安排班员拍照,班员就把宣读工作票时有人接听电话的场景拍了下来,但我觉得没有什么妨碍,因为平时大家都这样,所以想都没想就把它发送到微信群里了。”

李娟就去找范本忠求情,“本来在微信群里发送照片是对负责人的奖励,没想到现在却变成违章了,就算将他们将功折罪,也不至于此吧!”范本忠却很严肃,说,“功是功,过是过,功过不能相抵。再说,宣读工作票时不认真听讲,就弄不清当天的工作内容,尤其是作业危险点分析以及危险点预控措施,就无法保障生产现场的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不要小看任何一件小事,它都是引发安全事故的苗头和兆头。”

李娟知道事已至此,只好告诉了李强的处理结果,没有想到,李强对此却认识得很深刻,他打开济源供电公司新出台的《安全奖惩法》的第三章第四条中的第12例:专责监护人员不认真履行监护职责或从事与监护无关的属于违章行为,说,“我违反了这一条,我没有尽到监护责任,我愿意接受处罚。不然的话,我还抱着侥幸心理得过且过,在以后的工作中还会再犯类似的错误。我是个工作负责人,应该带头遵守安全法律法规。”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事故查看更多>电力专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