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发布两核重组后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2019-04-02 08:34来源:中核集团作者:王宇翔关键词:中核集团社会责任报告余剑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新时代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是中央企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中核集团作为中央企业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4月1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首场发布会上,中核集团以“国之荣光、核之典范”为主题,发布了新中核成立后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向全社会展示中核集团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的最新成果,主动回应利益相关方及社会各界的关注重点。这是中核集团高度重视社会责任工作的实际行动,将进一步树立良好品牌形象,在行业内外树立典范,同时推动中核集团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社会责任报告中撰文致辞。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郭承站,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罗勇,商务部《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杂志社社长、主编于志宏以及人民网、中新社等媒体记者、观众和展商代表参加发布仪式。中核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主持活动。

“过去六十多年,中核集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今天发布新中核首份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核集团重要履责行动的标志性事件,彰显了中核集团的责任与担当。”发布仪式上,顾军从主题、议题、视角、样式、绩效等方面,用“五个新”对社会责任报告进行了诠释。他强调,中核集团真诚希望增进与利益相关方及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增进社会公众对集团公司的了解和关注,形成有效互动和反馈。

郭承站从确保核安全角度充分肯定了中核集团的本次发布活动。同时他期望中核集团继续宣贯落实《核安全法》相关要求,切实落实好安全责任,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有效开展经验反馈,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我国核工业安全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并及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具有重要意义。”罗勇认为,将履行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到企业战略和日常运营中,实现社会责任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融合,是实现中央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中核集团的实践与探索,为中央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新时代中核集团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行业内外引起了广泛热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认为“未来可期”,他期待中核集团继续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用更多创新型的责任实践续写核工业的新篇章。社会责任知名专家于志宏在参加发布会后认为,中核集团用大量的数字绩效和奖项荣誉,让社会责任亮点重点实践跃然纸上。期待中核集团能够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更紧密结合,继续发挥好社会责任报告沟通作用,实现中国核工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核集团此次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以“强核强国,造福人类”为核心,围绕“政府、员工、环境管理、循环经济、节能减排、伙伴、客户、股东、社区”8个方面推进社会责任工作,系统披露了中核集团2018年所取得的新成就、新突破,呈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核工业的发展变迁,内容丰富、可读性强,全面生动地展现了中核集团负责任的企业形象,体现了中核集团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

同时报告也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也是中核集团全面落实新时代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2019年,中核集团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朝着新时代发展目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出强核强国新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谱写“国之荣光”新篇章。

发布会上,中核集团还专门推荐展示了扶贫所在地以及核电周边地区的特色产品。

中核集团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员工参加了发布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社会责任报告查看更多>余剑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