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温枢刚赴法国多家能源企业调研 深化分布式冷热电多联供、综合能源服务、核电领域合作

2019-04-02 08:49来源:华电集团作者:王玮 李国栋 毛鑫关键词:华电集团温枢刚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当地时间3月26日至27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结束与法国电力集团合作签约并参加法中企业家座谈会后,专门赴法国多家能源企业开展调研。他先后到法国电力集团(EDF)、法国法能集团(ENGIE)、法马通公司(FRAMATOME)总部与公司高层进行会晤交流,并实地考察了法电布尚(Bouchain)电厂。此次调研活动对于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推进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3月26日,在法国电力集团总部,温枢刚会见了其集团总裁乐维(Jean-Bernard Lévy)先生。乐维对温枢刚的到访表示热情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发展最新情况。他表示,中国市场在其2030发展战略中居于重要位置,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起点,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共进。温枢刚介绍了中国华电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他表示,双方在电力产业上下游多个领域拥有广阔合作空间,本次签约是中国华电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学习国际先进能源企业管理经验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深化友谊,不断取得新的合作成效。在法电总部,温枢刚还专门听取了法电有关专家的介绍,并就法国电力市场和法电集团生产经营调度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同日,在法能集团总部,温枢刚会见了其执行副总裁Didier Holleaux先生。双方围绕全球能源形势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Didier Holleaux介绍了法能集团在清洁化、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温枢刚表示,法能集团与中国华电是法中两国重要能源企业,双方在分布式冷热电多联供、综合能源服务以及开拓第三方市场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希望携手推动电力合作再上新台阶。

3月27日,在法马通公司总部,温枢刚会见了其总裁丰塔纳(Bernard Fontana)先生。丰塔纳热情欢迎温枢刚的到访,并介绍了公司重组最新进展和专注于提升核电安全性所做的努力。温枢刚介绍了中国电力发展现状、中国华电基本情况和产业布局,他表示,法马通在核电技术创新、核电安全性管理领域拥有先进经验,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挖掘合作潜力,推动共同发展。

在法期间,温枢刚专门前往法电布尚(bouchain)电厂进行实地考察。该项目拥有GE公司首台9H型燃气联合循环机组,是法国电力集团代表性火电项目,机组因发电效率高而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在项目现场,温枢刚详细了解了电站生产调度、组织机构、人员配置、运行检修等情况,并同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考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温枢刚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