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湖南张家界桑植县逸源水电站整改拆除工作开始

2019-04-02 13:52来源:桑植新闻网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涉八大公山保护区水电逸源水电站整改拆除工作开始。桑植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五道水政府、逸源电站、八大公山保护区管理处组成的工作组现场监督拆除工作。

逸源水电站位于桑植县五道水镇岔角溪村岔角溪组,电站2012年8月开工,2014年6月并网发电,枢纽由1座引水坝、1条引水隧洞、1条发电引水压力钢管和电站厂房组成,装机容量1200千瓦,主要利用八大公山保护区杉木界林区内水资源开展引水发电。该电站因其蓄水水坝和发电引水压力钢管等部分发电设施设立在保护区缓冲区域内,根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反馈意见,被确定为《桑植县小水电站整改推进方案》中涉保护区必拆电站之一。

在拆除现场,工作组要求相关责任人员,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强化工作责任,把握整改要求,依法依规,按照“一站一策、分类处置”的整改拆除原则,坚决完成涉保护区小水电整改工作。工作组还要求参与拆除工作的人员:

一是要确保施工人员的安全。

二是要做好电站周边人畜安全工作,特别是拆蓄水坝时,首先要做好泄水清库容工作,安排专人沿泄水溪沟巡防,确保水坝下游人畜的安全。

三是做好拆除的物资财产登记造册、封存保管工作,确保物资财产不流失。

四是做好拆除后的场地植被恢复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