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4.3

2019-04-03 11: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海南电力中长期交易监管实施办法(试行)发布

南方能监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海南电力中长期交易监管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对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等竞争性市场主体的下列情况实施监管:执行电力市场注册管理制度情况;市场交易合同履约等情况;不正当竞争、串通报价等违规交易行为;按照电力交易机构出具的结算依据进行电费结算的情况;接入电网的市场主体执行电力调度指令情况;发配售电各业务独立经营情况。

广西2019年4月份月度集中竞价交易:统一出清价格41.53分/千瓦时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对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的2019年4月份月度集中竞价交易进行监管。本次交易规模1.49亿千瓦时,按照统一出清规则撮合,最终无约束成交电量1.49亿千瓦时,统一出清价格41.53分/千瓦时。

政策

国家发改委核定滇西北送广东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每千瓦时9.2分 省内1.5分

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定滇西北送广东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滇西北直流工程输电价格为每千瓦时9.2分(含税不含线损,下同);云南省内配套交流工程输电价格为每千瓦时1.50分。

陕西省:关中10万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全部实行热电联产改造

近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印发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工作要点的通知,其中指出:2019年底,关中地区城市城区清洁取暖率达到90%以上,县城和城乡结合部达到70%以上。关中现有10万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全部实行热电联产改造。加快陕北地区10-30万千瓦煤电机组和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国家核安全局发布《放射性废物处置设施的监测和检查》

近日,国家核安全局发布了核安全导则《放射性废物处置设施的监测和检查》的通知,导则适用于放射性废物处置设施营运单位对近地表处置设施和地质处置设施在运行前阶段、运行阶段、关闭后阶段(至设施移交前)开展监测和检查工作。

陕西西安出台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规划 电力装备2021年产值力争达到1000亿元

3月26日,《西安市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1年)》印发,其中指出:电力装备产业方面,以绿色化、成套化、智能化发展为主攻方向,形成高新区、经开区、西咸新区、航天基地为依托的“三区一基地”电力装备发展中心。到2021年,产值力争达到1000亿元。

华东地区“两个细则”正式发布 新增风电场、光伏电站考核补偿规则

近日,华东地区2019年3月印发版“两个细则”正式发布!对风电场和光伏电站发电、调峰调频费用计算规则等做了详细规定。风电场和光伏电站从并网发电之日起纳入。调峰考核电量:核电站、风电场、光伏电站最大不超过当月发电量的 0.05%,机组基本响应速率:风电和光伏为每分钟 10%额定功率。

企业

川能集团放弃并购盛运环保

4月1日,盛运环保发布公告称,川能集团已终止对公司的股权并购工作。目前,宣城、济宁项目与川能集团的合作,处于终止托管移交阶段。盛运环保2018年亏损25.35亿元,同比下降92.28%;截至3月15日,盛运环保到期未清偿债务达40.47亿元。

GE 12MW巨无霸样机基础破土动工

GE去年推出了12MW风机,目前这款风机的样机制造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近日,由Pondera Development和SIF荷兰分公司合资的Future Wind举行了破土动工仪式,标志着Haliade-X 12MW样机基础准备工作正式开始。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4.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