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与大唐签协议 “古纤道”将投资20亿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

2019-04-04 08:52来源:绍兴晚报作者:王旭东 叶小芳关键词:天然气分布式大唐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6日下午,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与中国大唐浙江分公司签订了意向协议,将投资20亿元,在“古纤道”厂区里建设一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替换掉原先的9台燃煤锅炉,助力绍兴蓝天保卫战。

“古纤道”位于越城区斗门街道,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涤纶工业丝生产企业,产能占全球的25%,去年公司实现销售达83亿元。据了解,“古纤道”是用能大户,年用电量达6亿度左右。“9台燃煤锅炉淘汰后,将用上清洁能源天然气。”“古纤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司用电将基本自产自足,还能用上自产的蒸汽。

大唐集团是中国大型发电央企,连续8年进入世界500强。大唐集团2013年在绍兴滨海新城建立了一个大型热电联产项目,公司在分布式能源方面积累了领先优势。“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以天然气为燃料,是一种清洁能源系统,综合利用能效高,将是未来的大趋势。”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公司党委书记杨灵生介绍,这个项目是绍兴地区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占地30亩,总装机容量达8兆瓦,预计一年发电在6亿度左右。一般燃煤锅炉的能源利用率在30%左右,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建成后,能源利用率将达70%以上,综合能效大大提升。

据了解,古纤道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将分3期实施,有望在3年内建成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分布式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